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回应“造车”进展 小米称仍未到正式立项阶段

发布时间:2021-02-22 10:04:53

市场空间大

科技巨头“造车”的逻辑是什么?

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钟师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汽车行业发展的“新四化”(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趋势中,智能化和网联化都与科技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科技公司进入汽车业,主要在于分享产业价值链中占比越来越大的软件部分。”钟师表示。

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智能汽车被认为是下一个最具前景的智能终端。IDC预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规模2020年至202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仅为4.31%。

安信证券认为,汽车电子产业将成为继家电、PC和手机之后又一个全产业链级别的大发展机遇。汽车电子产业进入新一轮技术革新周期,其渗透率及价值都将得到大幅提升,市场空间超万亿元。

随着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成为汽车产业的一大核心。在软件定义汽车的背景下,汽车领域近90%的创新来自于软件,而不是机械系统。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自动驾驶等技术的推进,汽车产业60%的价值将源于软件。

此前,特斯拉CFO向投资者解释了特斯拉软件收入的构成,三块业务分别是:车联网功能、在线系统升级(OTA)和全自动驾驶(FSD)。分析人士指出,未来,智能电动车龙头并不仅仅是电动车制造商,还将成为自动驾驶车队的运营商。智能电动车与出行结合将产生巨大的新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