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限行新政下月正式实施 浙A区域号牌如何申请?

发布时间:2021-02-26 08:54:15

道路上的限行指示牌已陆续更新到位

“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早晚高峰限行时段要记牢 7:00—10:00和16:00—19:00

每日商报讯 这几天,在杭州街头开车的你有没有发现不一样的地方?细心的司机可能已经注意到,路边的指示牌换了。

昨天,微博网友@杭州地铁2028晒出一张照片,几位工作人员正在高架上更换白色的区域禁行指示牌。除了“非浙A车辆”外,新版的指示牌在禁行范围里新加了“浙A区域号牌”。

下个月起,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将正式实施。记者从杭州交警了解到,这段时间,道路原来的指示牌都会陆陆续续换成新的了。

不过,大家最关注的主要还是错峰限行时段、出行范围,以及如何申请“区域指标”,怎么上“浙A区域号牌”……记者就这些问题,咨询了杭州交通部门。

“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错峰出行范围和时段

“浙A区域号牌”的错峰出行范围是当前错峰圈内的所有道路,含边界道路(除紫金港路外);以及绕城高速公路内的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其中紫金港路隧道、紫金港路南隧道、紫之隧道、之江大桥不含。

绕城高速公路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的错峰时段为工作日的7:00—10:00和16:00—19:00,共6个小时;错峰区域内的其他道路错峰时段为工作日的7:00—9:00和16:30—18:30,共4个小时。错峰时段内实行全号段禁止通行。

提交预约申请通过后,在未正式取得号牌前,按照“浙A区域号牌”车辆错峰出行。申请成功后,在进入“错峰出行”区域,仍有可能会被现场执勤交警拦截检查,请主动配合执勤交警检查并出示申请凭证记录。现场交警核实无误后,将予以放行。

“非浙A号牌”小客车错峰出行范围和时段

“非浙A号牌”小客车限行范围具体为:东湖高架—通城高架—通惠路—03省道—绕城高速公路(南线)—绕城高速公路(西线)—绕城高速公路(北线)构成的围合区域内所有道路(高速公路、机场公路不含),以及绕城高速公路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

绕城高速公路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的错峰时段为工作日的7:00—10:00和16:00—19:00;错峰出行范围内的其他道路错峰时段仍是工作日的7:00—9:00和16:30—18:30。

早高峰9:00后“非浙A号牌”小客车,9:00-10:00高架路、快速路还属于错峰时段,但是地面道路均可以通行。进入核心区的,如北部可以选择莫干山路,南部可以选择之江路,西部可以选择天目山路、文二西路、余杭塘路,东部可以选择德胜东路、艮山东路、之江东路,过江可以选择钱塘江大桥、复兴大桥二层、望江隧道、庆春隧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范杨 郑熠炯 记者 潘婷婷 骆静怡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