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小客车“区域指标”可线上、线下申请,3月1日开始配置

发布时间:2021-03-01 09:15:29

经大数据测算,请大家注意避开2月28日到3月初的高峰期

杭州日报讯 3月1日起,《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措施将正式实施。

27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安交警局举行媒体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8日起,“区域指标”可通过线上或窗口办理,“浙A区域号牌”通过“警察叔叔”APP全程云申领。

小客车“区域指标”可线上、线下申请,3月1日开始配置

为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今起,广大市民可登录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下称“调控官网”)进行“区域指标”申请。3月1日零时起,“杭州交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城市大脑”APP等渠道也将开放个人区域指标申请功能。

“3月1日起,区域指标开始配置,主要分两种情况。”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第一种为已在调控官网注册且处于审核通过状态的,申请区域指标后,可直接获得;第二种为新申请或已在调控官网注册但资格审核处于未通过状态的,每月8日(含)前申请的,在当月23日资格审核通过后,可获得区域指标;每月8日后申请的,在次月23日后获得区域指标。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兼顾部分市民线下窗口办事习惯,3月1日起‘区域指标’也可在窗口人工办理,但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须通过小程序预约成功方可前往办理。”2月28日,预约小程序将在“杭州交通”官方微信同步开通,个人或单位预约不得超过3次,取消预约或前一次预约过期失效后,方可进行下次预约,自主取消预约至少提前24小时。

目前,全市域已开通8个小客车调控服务窗口和41家“区域指标”授权服务点,均可现场人工办理。在此市交通部门特别提醒,调控官网将于2月27日晚8点至12点进行系统升级,届时网站将关闭。

市民对“区域指标”申请有任何疑问,可通过小客车调控官网、“杭州交通”官方微信获取办事指南,或拨打“12328”进行咨询。

“浙A区域号牌”上牌不用跑,全程“云申领”

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此次“云申领”分新车申领和非浙A牌转入两种情形:

第一种,办理新车上牌的,申领仅需三步骤:

第一步递交申请,登录“警察叔叔”APP的本人账号,按系统指示完成申请步骤。特别要注意的是上牌前需要事先缴纳购置税,同时,由于申请人比较集中,系统将显示预计办理时间,请注意查收“警察叔叔”APP推送的消息。

第二步选号缴费,等待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邮寄号牌和证件。特别要注意的是请在系统推送号码后尽快在规定时间内选定号码,超过规定时间系统将默认选取第一个号码。

第三步接收号牌,市民通过快递收取核对号牌、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检验合格证书等四份证照,并将销售发票、合格证、车辆识别代码拓印膜等三份资料交快递员寄回。

第二种非浙A转入换牌的,申领仅需在上述三步骤前增加转籍办理,车主需要通过“交管12123”APP办理“机动车转籍申请”,取得“已办结”结果。

市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市民在申请前应将车辆违法、事故处理完毕,有抵押的需解除;转出地车管部门审批有一定的时间,需随时查看当地网办进度。为保证申领程序顺利完成,记得提前准备好完整的资料和相关证照,主动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邮政部门,按约定时间约定地点等候,完成资料交接,确保及时收取证照。

避开高峰,申领“区域号牌”在指标有效期内均可

“通过大数据测算分析,预计前期申请人会比较集中,特提醒大家注意避开2月28日到3月初这段高峰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非浙A转入换牌有一年过渡期,同时号牌指标也不会进行总量限制,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申领时间,不要着急扎堆办理。市民在“警察叔叔”APP提交申请成功后,3月1日(不含)前即按照“浙A区域号牌”错峰出行规则通行。

此外,在5月1日(不含)前,杭州交警对在原错峰出行区域、道路和时段违反错峰出行的,将严格执法。对于新调整的错峰出行区域、道路和时段,发生的违反错峰出行违法的将予以教育警告,暂不处罚。

同时,杭州交警将及时更新错峰出行的诱导标志标牌,并联合各导航平台及时提醒本次“错峰出行”的相关信息。

市民对区域号牌上牌申领有任何疑问,可及时拨打88945680、96345、12123热线咨询电话进行咨询,或查询“警察叔叔”APP首页宣传图片轮播区的“浙A区域号牌云申领办事指南”,同时关注“杭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或抖音号的相关发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