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大批召回!涉及奥迪、宝马、凯迪拉克,有你的车吗?

发布时间:2021-03-01 09:41:09

日前,小编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上了解到,三大车企发布召回公告,涉及一汽-大众奥迪、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华晨宝马,详细召回情况如下:

一汽-大众奥迪召回124800辆

由于发动机存在安全隐患,2月26日,一汽-大众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决定自2021年2月26日起,召回部分进口A6、A7和国产奥迪A6L、Q3汽车,合计124800辆。

据了解,此次召回的车辆包括有2018年4月25日至2020年11月24日生产的部分国产A6L 2.0T车辆,共计118074辆;2019年10月14日至2020年11月13日生产的部分进口A6 Avant 2.0T和A7 2.0T车辆,共计6724辆。

这两部分车辆召回的原因是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的特定工况下,由于发动机控制单元中凸轮轴调节器驱动算法的学习功能不完善可能导致结果偏差,造成凸轮轴没有调节到正确的位置,可能导致发动机运转不平稳,极端情况下发动机可能停止运转,存在安全隐患。

而一汽-大众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将委托奥迪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还有2019年9月25日至2020年1月6日生产的部分国产奥迪Q3车辆,共计2台。

该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转向器中的皮带轮可能存在尺寸偏差,导致装配过程中卡簧可能未正确安装。极端情况下,卡簧会脱落卡住周围部件,进而导致转向系统锁止,存在安全隐患。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委托奥迪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转向器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上汽通用召回2980辆凯迪拉克

同日,上汽通用汽车也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6月30日起,召回2006年8月29日至2013年11月21日期间生产的进口2007-2014年款凯迪拉克凯雷德汽车,共计2980辆。

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副驾驶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为此,上汽通用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副驾驶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华晨宝马召回8114辆宝马X3、iX3

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也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从2020年12月29日到2021年1月25日的X3、iX3汽车,共计8114辆。

召回范围内车辆因供应商生产过程中的装配错误,后排中部安全带的自动卷收器中的一个翘板开关可能定位错误,在发生故障时,可能导致感应锁定传感器在安全带卷收器内无法正常工作,从而导致在紧急制动时,乘客无法被固定在座椅上,存在安全隐患。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受影响的车辆免费检查后排中部安全带,必要时更换后排中部安全带,以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