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2月召回62.12万辆 特斯拉召回数量超去年

发布时间:2021-03-01 09:47:27

德系再陷高频召回

德系品牌则再陷高频召回,2月,奥迪、宝马、奔驰和大众4品牌共发布6起召回公告,涉及车辆134857辆,占召回总量的21.71%。

同时,召回原因也是“五花八门”。其中,奥迪召回124800辆,召回原因包括“发动机控制单元中凸轮轴调节器驱动算法的学习功能不完善可能导致结果偏差,可能导致停止运转”和“供应商制造原因令转向器中的皮带轮可能存在尺寸偏差,极端情况下或导致转向系统锁止”。

宝马发布2起公告,召回8204辆汽车,涉及安全带、装配失误、安全气囊三项隐患;奔驰因配件不符合制造规范、ESP系统与制动器不匹配、线束未按照规范安装三项隐患召回1460辆进口汽车;大众分两批次召回的393辆进口车则陷入“部件安装偏差”及“天窗安装不过关”隐患。

特斯拉召回不止

特斯拉再次大规模召回以及被约谈同样引人关注。2月,特斯拉因“车辆eMMC多媒体存储卡寿命到期会导致中央显示屏软件功能故障”召回36126辆Model S和Model X,一举超越其2020年召回总量。

不止于此,伴随销量的增长,特斯拉暴露出的问题愈发的“花样繁多”:私自减配、自动驾驶失效、天窗脱落、断轴、起火……加之惯用的“甩锅”问题处理方式,使得其相关投诉不断增多,并引起有关部门关注。

2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宣布,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 (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去年3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还针对Model 3车型部分车辆违规装配HW2.5组件问题约谈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并责令其按照《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立即整改,确保生产一致性和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记者 郭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