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高合HiPhi X量产 华人运通联手中科创达创新智能操作系统

发布时间:2021-03-03 10:51:48

3月2日,华人运通与中科创达(300496.SZ)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将成立合资公司专注汽车智能系统及软件开发,强强联手打造面向下一代智能汽车的计算平台和工具链。据悉,首款H-SOA架构的智能汽车高合HiPhi X已量产落地,将于5月正式交付用户。

image.png

在HiPhi X上,用户能够自定义六扇电动展翼门的任意开启角度和开门速度,能够通过可编程大灯260万个微米棱镜播放黑白电影和文字,或者将自己心仪的图案通过1700多个LED智能大灯向外界播放闪烁,通过一键控制座椅、灯光、音乐和香氛,能够共创“一键小憩”、“安全守卫”等无限使用场景。

通过云端对电池包健康状态的实时数据监测,HiPhi X也能够实现“一车一况”的安全管理,通过5G及车内高速以太网,与路端、云端进行信息互通,HiPhi X在未来还能为用户提供更安全的车路协同驾驶和更多智慧城市体验。

image.png

随着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到来,软件、芯片、算力等变得愈发重要,其地位有望超越发动机、变速器、底盘成为推动汽车产业变革的新动力。而电子电气架构作为软件定义汽车时代变革的核心,正逐步从最初的分布式架构,向域集中架构,以及最终的中央计算平台演进。在这一演进过程中,整车制造企业面临着诸多挑战与困难,如:对新架构理解不深入,缺少对汽车技术、互联网底层技术、AI技术都有深刻理解的软件供应商和强大的硬件供应商,缺少足够先进的搭载车型对新架构进行验证,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导致生态构建困难等。

因此一个软硬结合的计算平台、SOA架构的标准核心软件平台和工具链是推动下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演进的关键。此外,最新架构在领先车型上的部署与应用对于架构验证与成熟,以及制定行业统一标准也至关重要。

image.png

中科创达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一直致力于提供卓越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在网联化的推动下,中科创达立足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已经助力全球100多个客户打造未来智能汽车相关产品。到2024年,将有超过4000万辆汽车应用中科创达智能驾驶相关的技术。

据悉,高合HiPhi X已全面进入量产阶段,并将于今年5月正式大规模交付用户,成为最早能让用户体验到全新场景的智能汽车。

来源:杭州网 作者:虞舜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