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概念车驶入现实!彰显未来设计的第五代途胜L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1-03-03 11:06:58

狭长的大灯、低矮的车身,看着大街上奔流不息的车河,不难发现,如今的汽车长得越来越像了。在常人眼中,一辆车就是由四个车轮一个车壳组成,设计创新还能创新到哪里去呢?

巴洛克式繁复汽车设计理念成就一代经典

其实不然,翻看全球汽车经典设计案例就不难发现,自汽车诞生至今,每一个时代都有一个标志性的设计风格,影响着全球汽车工业设计的革新。无论是繁复的巴洛克设计, 还是贴合时代热潮的太空舱式设计,它们成就了一代经典,成为人们心中难以忘怀的记忆。而这些优秀的汽车设计可以让人铭记,正是因为它们直接从设计图走进现实,最大限度还原了设计师的基本设想。

第五代 途胜L

在目前市场中,大部分汽车产品设计是极简设计时代尾声的产物,在经过平面化的去繁从简后,跟随着时代流行趋势慢慢更新。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样的设计更新显然已经不具备长期打动人心的能力,毕竟,设计是一样走在潮头的新鲜理念。

如何重新燃起人们对汽车设计创新的期待?2月27日,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官图正式发布,这款车通过高度还原概念车的设计方案,让人不禁感叹,“这是从设计图纸上驶进现实的汽车吗?”

高度还原概念车设计 第五代途胜L引人注目

从公布的官图来看,第五代途胜L高度还原了现代汽车概念车VISION T的设计理念。作为由Hyundai Design Center操刀设计的概念车产品,VISION T概念车是现代汽车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的承载之作,无论是整合式隐藏灯组设计,还是前进气格栅设计,无不堪称现代汽车在汽车产品设计上的注目焦点。

第五代 途胜L设计图

在第五代途胜L中,除根据实车功能性进行了车身宽高比的优化与调整外,整体造型与VISION T概念车如出一辙。对于习惯了目前市场汽车设计的人们来说,第五代途胜L绝对称得上是一款以未来审美眼光打造的产品,短时间内,这款车的设计很难被趋同化的大众设计淘汰,它改变了人们对汽车工业设计的传统认知。

现代汽车VISION T概念车

具体到产品上,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根据时代发展融入“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以极富运动感的线条,为产品带来严谨的称身比例感、结构感、造型感和技术感,开启了北京现代产品设计的新阶段。

细节上,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参数化宝石前格栅,一方面通过参数化矩阵样式为整车前脸提升了科技感,另一方面更以多面宝石的切割效果,以光影反射为车辆打造出视觉上的质感与高级感,让人们第一眼看上去就即刻就能被吸引。

第五代途胜L官图细节(上)与VISION T概念车细节(下)对比

其中,在前格栅上侧两角部分,第五代途L胜采用了参数化隐藏式日间行车灯设计,在车灯熄灭状态下可以隐藏于前格栅中,而在点亮后,又如同羽翼一般成为前脸设计的点睛之笔。可以说,第五代途胜L的前脸设计思路,在同质化严重的当下市场中,给了人们和市场更多关于设计的思考。

第五代途胜L车侧(上)与设计图(中)、概念车(下)对比

车侧部分,第五代途胜L官图展现出最动人的一点,是将硬朗的腰线、折线,与隆起的弧面造型有机结合,既展现出了硬派的运动风格,同时在视觉上给人以缓冲,用弧面柔和效果呈现出属于未来的美感。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连接了两个相互独立的鹰爪式尾灯总成,将整车硬朗的线条融汇至尾部,在视觉效果上与整车设计形成呼应。在刹车灯亮起时,两列三角形的装饰灯同样被点亮,与前脸造型效果遥相呼应。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