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手机越贵打车越贵”冲上热搜 真的是这样吗?

发布时间:2021-03-04 09:22:51

我们测了15次,预估价基本一致,相差1元左右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复旦大学教授孙金云的一项调研成了网上热议的话题:最近,他带领团队做了一项“手机打车软件打车”的调研。该团队在国内五个城市,花50000元,收集了常规场景下的800多份样本,得出一份打车报告。

报告显示:苹果机主更容易被专车、优享这类更贵车型接单;如果不是苹果手机,则手机越贵,越容易被更贵车型接单。

我们也作了一次测试。

到太子湾公园、钱江新城等目的地时,不同手机显示出的预估价一样

报告显示: 手机越贵打车费就越高

临近下班,先打开App叫个车回家。这是不少都市职场员工的日常生活方式。最近,复旦大学教授孙金云带领团队做了一项“手机打车软件打车”的调研。这支团队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和重庆打车800多次,花费50000元换回了一份打车报告。

据这份报告显示,苹果机主更容易被专车、优享这类更贵车型接单,这个比例是安卓手机的3倍。报告中把这一现象称为“苹果税”。

“苹果税”还体现在苹果用户比非苹果用户享受到的打车优惠更少。数据统计发现,苹果手机用户平均只能获得2.07元的优惠,而非苹果用户平均可以获得4.12元的优惠。这一差异十分显著。假如叫车的不是苹果手机,安卓手机照样会被进一步细分为三六九等,手机越贵,越容易被更贵车型接单。

这份调研还发现,实际车费比预估费要高,而这样的情况占比高达80%。

有网约车司机也表示,实际车费肯定比预估价高;因为没有各种打车补贴和优惠,苹果手机的价格会贵一点;现在打车也确实更难。

对于打车的问题,孙金云教授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在使用打车软件时,或者说是所有大数据支持的软件,都不要在同一个平台“扎根”(一直用这个App)。

因为用同一个平台时间长了,并不会得到更多的优惠,反而会被当做熟客“宰”。所以我们点外卖、叫车、网购都应该在多个平台间“周旋”,这样才能获得最大的优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文/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