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特斯拉“智能召唤”后撞了别人车,谁来担责?

发布时间:2021-03-04 10:13:09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称,他在首次使用新购买的特斯拉汽车的“智能召唤”功能取车时,无人驾驶的汽车在离开车位时与相邻车辆发生碰擦,造成损失。对此,公司销售人员表示,汽车相关系统并无故障,车主使用该功能造成的损失应由车主自己承担。那么,如果汽车在无人驾驶状态下发生事故,责任到底该由谁来承担呢?

第一次用“智能召唤”功能

特斯拉车主撞了别人的车

今年1月,家住江苏南京的岳先生(化名)花费26万元购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 3。岳先生告诉记者,在销售人员的劝说下,他参与了10天免费体验“智能召唤”功能的活动。“当时因为这个是赠送体验的,所以我就想既然免费,就试试到底好不好用。”

根据特斯拉官网的介绍,“智能召唤”是指在合适的场景下,停在车位的车辆会响应车主的召唤,驶出车位并前往车主所在的位置。简单来说,安装了“智能召唤”功能之后,车主只要在手机App上长按一个按键,车辆会进入无人驾驶状态,自动开到车主的身边。

不过,2月份,当岳先生第一次使用该功能取车时,他的车就和停在旁边的车辆发生了碰擦。

事故现场(白色车辆为特斯拉)

岳先生:我站在离它20米的位置上,一直看着它,手一直按着操作键,车辆自动在打方向,大概十多把,最后一把时撞到(旁边)车子上。按理来说,它应该能感应到旁边的车辆,结果却直接撞到旁边车子上了。

记者通过现场的公共视频及图片看到,岳先生的车原本停在两辆红色轿车的中间,由于该停车场内并没有具体划分车位,所以车辆之间的间距并不算很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ID:zgzs001)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