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主城区电动车电子号牌如何换领?线上线下两种换领模式可按需选择

发布时间:2021-03-17 09:00:35

杭州日报讯 近期,不少市民都关注到这样一条消息:3月1日起,电动自行车可在主城区换领电子号牌。不过,有不少电动车主表示疑惑:电子号牌长啥样?怎么换领?它与老号牌又有什么区别?

事实上,电子号牌从去年开始已在部分城区试点,与老号牌相比,电子号牌颜色更为醒目,并嵌入了含有电动自行车身份信息的电子芯片。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江干区、拱墅区、滨江区自3月1日起已启动电子号牌换领,换领对象为注册登记和备案非标的电动自行车。同时,新车注册登记将全部启用电子号牌。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此次电子号牌换领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申请人可登录“警察叔叔”APP办理,对于无法正常使用手机办理的电动车主,交警部门设置了线下绿色窗口办理,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线上换领:申请人登录“警察叔叔”APP;输入号牌号码;确认车辆登记信息(号牌号码、中文品牌、车辆型号、车架号、颜色、车辆照片);线上视频学习;选择物流配送;线上确定号牌号码;快递接收并安装新号牌、回收旧号牌、采集车辆照片。

线下换领(绿色窗口):申请人登录“警察叔叔”APP;输入号牌号码;确认车辆登记信息(号牌号码、中文品牌、车辆型号、车架号、颜色、车辆照片);线上视频学习;选择换领网点、预约办理时间;窗口确定号牌号码;现场安装新号牌、回收旧号牌并采集车辆照片。

热点问题解答

1、换领对车辆和号牌有什么要求?

答:申请换领电子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应与公安交管部门登记系统信息相符。对存在挪用号牌、伪造号牌、拼装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的以及有其他欺骗、贿赂等行为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处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号牌已遗失的如何申请换领?

答:换领按照“以牌换牌”原则,应交回原号牌。如果车辆号牌已遗失的,须登录“支付宝”APP,在“杭州交警”类目下选择“车管所预约”中的“电动自行车”选项,预约相关网点办理补牌。补牌须提交车辆所有人身份证、书面遗失声明和车辆(代办的还须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完成补牌直接领取新号牌。

3、换领电子号牌收费吗?

答:换领电子号牌公安交管部门不收取费用,如选择号牌邮寄的,物流公司会收取邮寄费用,邮政8元、顺丰10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