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艮山东路双线隧道完成大堤穿越,开启穿钱塘江模式

发布时间:2021-03-17 14:23:53

杭+新闻讯 3月15日,由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施工的杭州艮山东路双线隧道顺利穿越钱塘江东岸大堤,进入江中段快速掘进阶段。目前,右线隧道“钱塘先锋号”、左线隧道“钱塘吉祥号”两台超大直径盾构机自2020年10月28日始发以来,已分别完成了337环、235环掘进任务。

杭州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工程全长4616米,穿越钱塘江的盾构隧道段3210米,开挖直径达15.06米,最大埋深水下45米,是钱塘江流域在建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

当日上午,左线隧道“钱塘吉祥号”盾构机成功穿越钱塘江东岸大堤。右线隧道“钱塘先锋号”盾构机已于2月23日首次成功穿越大堤。

钱塘江防汛大堤对保护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因此盾构穿越大堤时控制地表沉降、保证大堤安全是施工的重中之重。始发后,该项目部建设者在两条隧道分别完成了100环的试掘进。在后期掘进过程中,他们根据试掘进情况,适时调整掘进参数,加大注浆量,优化注浆配比,并坚持信息化施工,加大监测频率,及时测量地表沉降情况,严格控制对地表的扰动,确保沉降满足规定要求。最终,两条隧道均顺利穿越大堤,沉降成功控制在2mm以内,构筑物沉降控制良好。

隧道设计效果图

据了解,杭州艮山东路过江隧道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中位于城市最中心的“一横”——钱塘快速路的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过江通道交通压力,加强东西两岸和周边区块交通联系,同时,对于保障杭州2022年亚运会、促进拥江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朱英梅 李珍 林凤 记者 葛晓路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