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清明节汽车票周五开售 短途火车票很抢手

发布时间:2021-03-24 09:32:20

每日商报讯 再过十天左右,就是清明小长假了,这也是春节后的第一个节假日。随着假期的临近,不少市民都已经蠢蠢欲动,有很多人选择“补偿式返乡”,弥补过年没有陪伴亲人的遗憾;有的计划短途旅游,提前买好了火车票、机票。目前,机票、火车票销售如何?记者采访了多家航空公司以及铁路部门。

清明节汽车票周五开售

短途火车票非常抢手 抓紧时间购票

3月26日(本周五)起,杭州长运下属客运中心站、汽车南站、汽车西站、汽车北站、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五大汽车站开始全面预售至4月5日前的汽车票,4月6日的汽车票恢复5天预售。

大家可以关注杭州长运官方微信hcy86046666或下载“巴巴快巴”APP进行手机购票,也可登录杭州长运网站www.hzcy.com、巴巴快巴网进行网上购票。

为方便旅客出行,提高车站智能化水平,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已经实现了刷身份证实名制检票功能,网络购票旅客,可直接凭身份证检票上车。目前杭州长运已开通了客运中心站、汽车南站、汽车西站、汽车北站、音乐学院(转塘)、浙大紫金港校区(三墩)、北部软件园、良渚等涵盖杭州各个方向的机场巴士线。

另外,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根据目前的车票预售期,3月19日起可以购买4月2日的火车票了,3月22日起可购买4月5日的返程车票。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杭黄四站(富阳站、桐庐站、建德站、千岛湖站)起售时间都为10:30分。据往年情况,铁路客流将以旅游、探亲、扫墓祭祖等中短途客流为主,客流出行高峰日为4月5日,返程客流高峰日为4月7日。

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杭州到省内的短途火车票非常紧俏,就拿杭州去温州为例,清明节前一天4月2日,全天有94趟列车,截至昨天晚上八点,仅剩21趟车有票可买,也只有零星座位可选,杭州去宁波也是如此,4月2日当天的列车有112趟,仅剩下三分之一的列车,很多都处于候补订票阶段。同样,杭州去金华、义乌、长兴等地同样紧俏。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抓紧时间购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严全盛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