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清明节汽车票周五开售 短途火车票很抢手

发布时间:2021-03-24 09:32:20

春秋航空航班预订量超2019年三成多

清明、五一期间航空市场有所回暖

随着国内疫情风险趋稳,上半年航空旅游市场有所回暖。

浙江春秋旅游负责人杨士培介绍,今年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的机票预定量都有所增长,目前,清明节期间全国的航班量超2019年,差不多有一成,五一劳动节的航班量预定量更为火爆,超2019年的三成多。

“今年就目前春秋航空APP上的订票数据来看,像宁波前往成都、重庆、昆明的机票销量暂列前三,西安和洛阳紧随其后,这两座城市近些年凭借创新古都文化成功‘出圈’,吸引了大批古文化爱好者。”杨士培介绍,除旅游需求外,没能回家过年的人把清明节、五一小长假都当作假期补偿。不少旅客提前预订了五一期间宁波往返兰州、天津、长春、沈阳等地的机票,预测在乘机人中,返乡旅客的占比将有所上升。

中国南方航空杭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飞广州和北京商务线上座率基本在80%,机票价格在600-800元,还没有恢复到疫情前,但比去年疫情期间好不少。

记者登录南航官网发现,目前,清明节期间机票还是可以有折扣机票可以抢的,比如杭州飞广州,清明节前一天机票仍有3.8折,单程价格仅540元;清明节首日杭州飞重庆单程票最低价格在600元左右;杭州飞珠海清明节首日还有2.6折的机票,单程价格只要360元。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21年清明假期出行的机票预订量已经是2019年同期的1.3倍,受供需关系影响,机票价格也回到疫情前的水平,当前平均支付价格为689元。前往北京、杭州、昆明、西安、海口、郑州、珠海、大连、厦门等目的地的机票预订增速最快。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严全盛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