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6品牌共召回40219辆汽车 北汽新能源占比79.47%

发布时间:2021-03-24 09:52:49

2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6起召回公告,涉及北汽新能源、英菲尼迪、Jeep、极星、沃尔沃和起亚6个品牌的共计40219辆汽车将被召回。

具体来看,北汽新能源汽车常州有限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2021年3月24日起,召回共计31963辆2016年11月1日至2018年12月21日生产的EX360和EU400纯电动汽车,召回占比达79.47%。

召回原因为车辆动力电池系统的一致性差异,在高温环境下长期连续频繁快充,可能导致个别单体电池电芯性能劣化,极端情况下引发偶发失效,引起动力电池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动力电池进行免费检测、维修,必要时更换模组或电池包,并升级控制策略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接下来,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自2021年4月13日起,召回共计3179辆2007年4月10日至2008年10月17日生产的部分进口英菲尼迪FX35和FX45汽车。 召回原因为供应商生产过程中副驾安全气囊的气袋折叠宽度不一致。在气袋较窄的情况下气囊作动时气体发生器产生的气体流动路径受限,造成气袋内部压力异常提升,在极端高温环境(85℃)下气囊弹出作动时压力过大,气囊可能产生破损,无法达到设计预期的乘员保护性能,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公司将通过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对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气囊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召回活动属于2016年8月16日发布的《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英菲尼迪和日产风雅汽车》召回活动中的英菲尼迪FX35和FX45汽车的再次召回,此前召回活动使用的维修零件可能存在新的缺陷,因此需要再次更换。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