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盖世周报 | 蔚来因缺芯停产5日;小米确定造车

发布时间:2021-03-29 09:35:12

吉利新电动品牌浮出水面,定名极氪

3月23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成立极氪公司。据了解,该公司由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含员工跟投平台和用户权益平台)共同投资成立,其中,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另外,新公司计划现金注资20亿人民币,由李书福任董事长,安聪慧任CEO。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提供

此前,外媒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吉利计划推出一个新的高端纯电动汽车品牌,名为Zeekr,意在与特斯拉竞争。此次,极氪汽车浮出水面,算是吉利方面对此事件的公开回应。

盖世点评:此次极氪由安聪慧亲自出任CEO,这意味着将调动整个吉利汽车集团的资源来助力极氪汽车的发展,这一点对于落地执行而言,尤为关键。

大众品牌将停止开发新型内燃机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品牌首席执行官Ralf Brandstaetter表示,该公司没有开发新型内燃机发动机的计划,目前该公司正将重点转向电池驱动汽车。

不过,大众将进一步开发目前正在使用的发动机,以为适应欧7等新的排放标准做准备。Brandstaetter称,“我们在一段时间内仍然需要它们,它们必须尽可能高效。大众需要从销售内燃机汽车中获得的收入,以资助电动汽车业务。”

盖世点评:显然,大众正全速向电气化转型。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Garcia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