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20家国际主流车企2020年财报:三成出现净亏损 丰田依然最赚钱

发布时间:2021-03-30 09:24:57

2020年,不论是从销量还是经营利润上来看,丰田汽车集团在全球主流汽车制造商中均排第一。

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严重打击了汽车行业。由于消费者出行受限,全球许多汽车工厂被迫关闭,汽车销量下降是自然的结果。去年,全球汽车销量(包括乘用车、皮卡和轻型商用车)同比下跌13%,至7,835万辆,为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就地区来看,中国依然是全球最大单一汽车市场,占据全球33%的市场份额,但中国市场去年汽车销量也出现微跌;美国轻型车销量同比下跌14%,创2012年以来新低,美加地区去年占据全球汽车市场21%的份额;欧洲汽车销量同比下跌24%,现30年来最大跌幅,欧洲-土耳其去年占全球19%的市场份额。

全球三大主力市场的低迷,直接影响了车企的经营业绩。盖世汽车整理了20家国际主流车企的2020年财报,仅戴姆勒、通用、特斯拉和捷豹路虎这4家车企的经营利润实现同比增幅,其他均出现两位数以上的跌幅。而就营收来看,几乎所有车企相比2019年都出现了下滑,只有特斯拉一枝独秀,实现29%的同比增幅。就利润率而言,法拉利以20.7%蝉联销冠。

2020年,不论是从销量还是经营利润上来看,丰田汽车集团在全球主流汽车制造商中均排第一。去年,丰田汽车的年度销量(同比下跌11.3%至952.8万辆)超越其德国竞争对手大众集团(同比下降15.2%至930.5万辆),时隔5年再次获得销量桂冠。丰田2020财年前三财季(2020.4.1-2020.12.31)的营业利润达155.2亿美元,自然年(2020.1.1-2020.12.31)的营业利润逾170亿欧元,超越大众2020年的营业利润(126.4亿美元)。不过就营收来看,大众仍然在全球主流车企中排名第一,高达2657.2亿美元,丰田以2437.3亿美元紧随其后。与2019年相比,丰田和大众的营收和经营利润同比均出现两位数跌幅。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占亚娥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