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一辆车或将涨价近万元!特斯拉出手了!打的啥算盘?

发布时间:2021-03-30 10:24:29

多家厂商押注新电池技术路线

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经过多年发展,技术已经趋近成熟。当前松下与特斯拉的圆柱形电池、LG化学的软包电池以及比亚迪的“刀片电池”,都是在形态上进行改进,而电池化学性能本身的瓶颈很难克服。因此,许多厂商已经纷纷开始押注硅负极电池、全固态电池等多种新的技术路线。

不论是三元锂还是磷酸铁锂,指代的都是正极材料,而负极材料都是碳。为进一步提升电池性能,有不少厂商现在都试图在负极材料上进行创新,尝试用硅替代碳。

Enovix电池首席执行官 哈罗德·拉斯特:硅的主要优势在于能量密度是碳的3倍,用硅替代碳就意味着电池可能储存更多能量,提升能量密度。不过硅虽然很好,但也存在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它会膨胀,最高到300%。

从几年前,特斯拉就已经在石墨负极中掺杂硅材料,虽然当时的含量极少。大众集团近期在其活动上也着重介绍了公司对接下来发展硅负极电池的重视。

在中国厂商方面。智己汽车今年1月发布的新车搭载了公司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最新电池,首次采用了“掺硅补锂技术”。广汽集团1月时透露,搭载硅负极电池技术的车型已按计划进入实车测试阶段,产品计划今年上市。

而除了在电极上下功夫,围绕电解质的创新也一直备受关注。目前,国内外多家车企都在布局固态电池技术。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 马小利:它命名是基于它电解质的形态的不同,固态电池电化学稳定、热稳定性比较好,所以它的电池的安全性等各方面可能相对程度就要提升一些,这是它相比液态电池的一个优点。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