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一辆车或将涨价近万元!特斯拉出手了!打的啥算盘?

发布时间:2021-03-30 10:24:29

使用了全固态电解质后,锂离子电池的适用材料体系也会发生改变。其中核心的一点就是可以不必使用嵌锂的石墨负极,而是直接使用金属锂来做负极,这样可以明显减轻负极材料的用量,使得整个电池的能量密度有明显提高。

目前,丰田在固态电池领域拥有超过1000项专利,位居全球前列。丰田表示,公司计划在今年推出全球第一台搭载固态电池的原型车,2025年前实现固态电池汽车量产。此外,从2012年开始,大众汽车就与固态电池初创企业量子景观开展合作。近日,量子景观宣布已取得关键技术突破,今年下半年将开始在美国加州建立一个试生产线,产能可达每年10万颗电芯。

量子景观公司首席执行官 贾格迪普·辛格:多层堆叠单片电池的过程没有对使用寿命等方面产生负面影响,这是一项重大突破,因为这意味着我们现在可以继续加大堆叠的规模。今年晚些时候我们要把这个层数增加到8到10层,如果我们能达成目标,那就可以开始向顾客交付实际的样品。

而在国产汽车领域,蔚来表示,旗下首款半固态电池量产车将在明年推出。 

蔚来董事长 李斌:150度电池包,我们采用最先进的量产固态电池技术,实现了360瓦时每公斤的超高能量密度,即将发布的新车续航将超过1000公里。 

随着科技的进步,未来或将出现更加先进的汽车电池,有朝一日,普通人也能开上同时具有安全性高、成本低、寿命长、充电快的电动汽车。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