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奇葩!男子处心积虑偷了车却不敢开,竟找了代驾来……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3:03

奇葩!

一男子偷盗同事的小汽车

自己刚拿驾照不敢开

居然还叫了“代驾”把车开回广西老家

近日,广州番禺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汽车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车辆1台,价值约10万元人民币。

偷梁换柱,钥匙变模型

3月18日16时许,番禺警方接到事主高某报案称,其停放在石楼镇某工地的本田牌小汽车被盗。接警后,番禺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高某称,其发现车辆被盗时,平常放在办公室桌面上的被盗汽车钥匙已被他人换成模型。据此,办案民警结合走访调查结果,判断此案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事主的同事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藏赃异地,潜逃惠州

经查,被盗汽车于3月17日晚21时许被人开走,往广西方向驶去。但调查情况显示,嫌疑人何某在惠州有活动轨迹。番禺警方经过研判,迅速派出警力前往惠州。

3月31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在惠州市仲恺区某工业区宿舍抓获嫌疑人何某(男,42岁,广西玉林人)。民警随后在广西警方的支持下,于4月2日在广西玉林市容县一路边寻回被盗的汽车。

力不能及,求“助”代驾

案件已告破,但有个细节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监控画面显示,在被盗车辆开往广西的途中,驾驶者并不是嫌疑人何某。

据何某交代,因为自己刚拿驾照不敢上路,3月17日晚等待高某离去后,拿着偷来的钥匙悄悄启动车辆,让代驾司机将汽车开回老家广西玉林停放,然后自己潜逃至惠州。

经审讯,嫌疑人何某对盗窃汽车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何某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汽车钥匙等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或放置在安全地方保管,同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技防设施完备或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内,不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斌 通讯员 梁毓燊 张梦彦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