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雷军曝小米造车细节:首款车型3年后推出,价格或在10万~3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4-09 09:47:06

4月6日是小米的11岁生日。当日晚间,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抖音上进行了现场直播。雷军在直播中就造车相关问题进行了部分解答。

雷军认为,智能生态是个整体,包括智能手环、智能手机、智能家电和智能汽车等,是一个闭环。小米首款车型或于3年后推出,价格可能在10万元到30万元之间。

据雷军透露,在小米之前进行的相关调查中,有45%的用户希望小米的第一辆车是轿车,有40%的用户希望它是SUV,有7%-8%的用户希望是跑车,而5%-6%的人希望是跨界车。根据米粉的意愿,小米的首款汽车很有可能是轿车或SUV。至于会用什么品牌,雷军在直播中表示:仍在讨论中。

3月30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同时,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在此前有关造车的内部交流会上,小米方面曾透露,当前公司有产业投资基金和战略投资部两个团队,分别投资了很多和汽车相关的企业和项目,比如智能座舱。而这些曾经投资的公司未来也可能成为供应链资源,比如手机生产需要的镜头、传感器等也是汽车需要的。

今年,小米还计划扩大招募5000名工程师,在原来的10000名研发团队的基础上实现50%的增长目标。预计未来汽车行业的专业人员也将成为小米的招聘重点之一。目前,小米有1万多人的研发团队,研发投入已经超过130多亿元。

据悉,在2013年,雷军曾拜访过马斯克两次。他对电动汽车非常感兴趣,也成为了最早一批的特斯拉车主。后续小米也是蔚来、小鹏的第一批投资人,也愿意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资料显示,小米科技有限公司已于4月1日提交了小米汽车的商标注册申请。截至2020年,小米集团与汽车有关的专利已经超800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96%。

来源:亿欧汽车  作者:​苑晶铭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