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多花一万买了个“充电车位”,接线距离60米…

发布时间:2021-04-13 08:57:37

詹先生住在绍兴悦隽府,买了一个充电车位,他说顾名思义,这种车位是方便给新能源车充电的,最近要装充电桩了,才发现并不那么方便。

詹先生的地下车位在小区26幢电梯口,是他在2018年购买的,花了13万。车位在去年6月交付,今年3月,詹先生购买了一辆比亚迪汉EV,这是款新能源车。

詹先生:“现在不是装充电桩嘛,开发商和物业我也去沟通过了,他们跟我说要从25栋配电箱那边,我自己接线,然后我量了一下距离,从那个变电箱到这边将近60米的直线距离。”

詹先生说,4S店免费赠送充电桩和30米的线路,但现场量下来,走线要60米,额外多出来的距离,每一米要45块钱,相当于他要自掏腰包一千多块钱。不仅如此,因为配电箱在隔壁25幢楼下,充电线路还要穿过一道防火墙。

詹先生:“我是多花了一万多块钱买的,就是冲着它能装充电桩,我们才花这钱去买,现在我们买了这车位以后,还要我们自己掏钱去接线,我感觉不合情合理。”

记者注意到,凡是充电车位都有图案标注,大部分靠墙,但在排列上,没什么规律。距离詹先生车位最近的25幢配电箱上,安装了十只电表。物业提供了图纸,显示詹先生所在的26幢,确实没有设置配电箱。

悦隽府的开发商是绍兴豪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记者电话联系了工程部的周经理。

绍兴豪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 周经理:“多花一万块钱是用在表前,我们不是装了表给你们吗,表前其实有很多电缆的,包括外网进来的容量,他们都是按容量收费的(詹先生:26幢没有配电箱啊?)配电箱是集中设置的,以后要抄表(图纸上我也去物业看了,差不多都有充电桩,每幢楼下,就我们26幢没有)这是统一划的,安装图纸来做的。防火墙的事情,今天我也和物业说了,他可以给你开洞,装好之后,把它堵好。”

来源:1818黄金眼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