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36个充电车位上停了21辆燃油车!新能源充电车位老是被燃油车霸占 收费员为什么也不管?

发布时间:2021-04-20 12:51:27

都市快报报道 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与日俱增,在杭州,大大小小的充电站也是遍地开花,打开手机地图,很轻松就能搜索到。不过近日,有读者在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上表示:新能源车的充电车位,常被燃油车“鸠占鹊巢”。

这位读者说,周末去了滨江一个挺大的停车场给爱车充电,发现里面的一排新能源充电车位,大多被燃油车占用了。“我下车待了10分钟,有几位燃油车主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停进去了,就是为了少走两步路。明明空车位还有很多。”这位读者有些感慨,“这个问题我也不是第一次碰到了,相信很多新能源车主有一样感受。”

省儿保东北侧临时公共停车场内的充电停车位上,一眼看去全是燃油车。

现场情况:

该停车场36个充电车位

停了21辆燃油车

收费员说不管是因为

充电桩品牌方不租场地了

根据读者的描述,“民意直通车”记者来到了省儿保滨江院区斜对面的地上停车场。这个停车场名叫省儿保东北侧临时公共停车场,是为了缓解医院停车难问题而建立的,于2017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根据停车收费公示牌可知,该停车场共有593个车位,停车收费4元1小时。

记者在场内走了一圈,近600个车位的停车场,已经被停去了七七八八。仍有车辆时不时驶入,绝大多数都是带孩子来就医的家长。

在停车场的东侧,有一排新能源车充电停车位,一眼看去与普通的停车位别无二致,没有明显的标识。其中,带着顶棚和白色充电桩的是快充(直流电)停车位,其余是配有绿色充电桩慢充(交流电)停车位,共计36个。

36个充电停车位上停了21辆燃油车,占比接近60%。在记者观察的过程中,又有一辆白色路虎开了进来,驾驶员把车停在了充电车位上。又过了10多分钟,一辆长安牌的新能源车开来停在仅剩的最后一个充电车位上开始充电。

新能源车主徐先生是个年轻的小伙,开网约车,他说自己是第一次来这个停车场,车子电不多了就导航过来补电,快充的话1个小时就能充满。“我遇到充电车位被占用的情况倒是不多,遇到被占用了,就导航到另外一个充电站呗,现在充电站很多的。”徐先生说。

燃油车占用充电车位,停车场管不管?收费岗亭内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充电桩品牌方)去年10月份开始就不租了,所以现在我们不用管,谁都可以停。原先我们是要管牢的,只有电动汽车才能停。”

国家电网充电站管理很严格,燃油车不让进,新能源车充电完成也需立即驶离。

也有严格管理充电车位的充电站

接着,记者又来到了钱江新城香樟路上的一家国家电网充电站。这里是专为新能源车而设的充电站。24个车位都被刷成了鲜艳的绿色,上面还写着“充电专用”。

“我们这里除了进来自助洗车,充电区是不让燃油车进的。”门口负责管理的师傅手一指,“你看外面马路上停着这么多车,不管起来不得乱了套啊。”

除了限制燃油车的驶入,这里对于充电车位的管理也很严格,超过3小时就要收取停车费。场内悬挂着横幅,提醒车主充完电后及时驶离。车子充满电之后也会有语音提示:“充电已完成,请勿占用充电车位。”

车主袁师傅是这里的常客,他也是一名网约车司机。“我基本都在这里充的,外面充得少。”袁师傅告诉记者,“偶尔会碰到有燃油车占位的情况,有地方充就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