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有关刹车失灵 杭州一位特斯拉车主的自白

发布时间:2021-04-22 09:50:00

都市快报报道 特斯拉车主张女士的上海车展“车顶维权”事件,还在持续发酵;而在国外,美国德州斯普林附近郊区17日发生一起特斯拉撞车事故,致两人死亡,警方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对特斯拉发出搜查令,以获取事故车辆的所有数据。

还不太了解特斯拉事件来龙去脉的,可以先花一两分钟时间,回顾一下整个事件☟。

✔ 2月21日

河南安阳车主张女士的父亲驾驶特斯拉Model 3带家人外出,发生追尾事故。车主称: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显示自家全责,但认定书并未提及超速,她认为事故原因是特斯拉刹车失灵。

✔ 3月9日

车主张女士跑到特斯拉门店前坐车顶维权。

✔ 3月10日

特斯拉回应:1. 事故为驾驶员超速导致;2. 数据显示未见车辆制动系统异常;3. 张女士在事故发生后拒绝第三方检测;4. 车主已签署调解书仍继续闹事。

✔ 3月11日

车主表示,特斯前一日回应内容不实:1. 从未说过同意调解;2. 从未不同意第三方检测,只是希望找更权威机构。

✔ 4月19日12:45

上海车展首日,张女士在特斯拉展区跳上车顶再次维权,后被工作人员、保安拖离现场。

✔ 4月19日14:59

特斯拉官方微博回应张女士车顶维权:近两月始终保持与车主协商,同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但车主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并拒绝提出的所有方案,所以相关事宜只能持续沟通。

✔ 4月19日下午

特斯拉中国区副总裁陶琳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1. 近期的负面都是这位女车主“贡献的”;2. 我们没有办法妥协,就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3. 我们自己的调研显示,90%的客户都愿意再次选择特斯拉。

✔ 4月19日晚

特斯拉官方微博回应:1. 尊重意见,诚恳接受;2. 驾驶安全和产品质量是基本原则;3. 对于问题愿全力配合,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

✔ 4月20日早间

上海警方通报:特斯拉维权女子因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5日。

✔ 4月20日

新华社评论:产品刹车失灵,谁给了特斯拉不妥协的勇气?

✔ 4月20日

另一同行的特斯拉维权车主发声:1. 对不合理维权方式道歉;2. 方式会变,维权不会变,不妥协。

✔ 4月20日 多方发声

中央政法长安剑:特斯拉必须面对中国客户拷问。

郑州市场监管局:分别于3月15日、18日、24日三次组织投诉人和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进行调解。投诉人不同意第三方进行技术鉴定,要求“提供车辆发生事故前半小时完整行车数据”。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因担心数据被当事人用来炒作宣传造成不良影响,拒绝提供相关数据。双方分歧较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央视评论:平息特斯拉与车主争执,当由监管部门主持公道。

浙江消保委点评:漠视消费者投诉终将为自己买单。

✔ 4月20日23:25

特斯拉发官方微博道歉:已成立处理小组、专事专办。

✔ 4月21日上午

中纪委评特斯拉深夜道歉:终于有了些诚恳谦和的样子。

✔ 4月21日上午

陶琳缺席原定要参加的博鳌论坛亚洲会议。

✔ 4月21日中午

央视新闻:特斯拉真正该“杠”的,不是维权者,而是自家车的质量。

✔ 4月21日19:00

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无条件向张女士提供该车发生事故前半小时完整行车数据。

✔ 4月21日23:52

特斯拉再道歉:承诺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

截至发文,事件还在发酵。

昨晚,@特斯拉深夜发微博回应,承诺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并承担鉴定产生的全部费用,且无论检测结果如何都接受。

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电车志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