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芯片供应紧张,长城汽车辟谣停产!波及全球多家车企,“芯片荒”何时能解?

发布时间:2021-04-27 08:40:58

长城汽车晚间公告,媒体刊登报道提及公司受芯片供应短缺影响,长城汽车遭遇产能瓶颈,5月、6月重庆永川、徐水两大生产基地面临停产,波及包括哈弗H6、长城炮、坦克300等在内的多款热门车型。经核实,上述新闻并不属实。本公司重庆、徐水两大生产基地并无停产计划,长城汽车目前面临着芯片供应紧张的情况,工厂生产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均未停产。

图/长城汽车官网

眼下,“造车”似乎已经成为了资本市场最具魔力的词汇,只要哪家企业牵扯到它,短时间内就会获得很高的关注度并推动股价上涨。但“造车热”目前也面临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缺芯”。

尴尬的“芯片荒”

“芯片荒”已成为全球共同面对的难题,2020年新冠肺炎期间,因停工停产被冻结的需求,在2021年汽车市场出现了高度反弹,加上电动化、智能化、能源化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加速落地,原本各大芯片厂都在忙着生产制造疫情期间大量增长的消费电子订单,汽车电子市场瞬间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上周一,因为华为造车消息提振(华为称“有计划推出自有品牌电动汽车,正和长安汽车、北汽蓝谷协商代工制造”),消息中的两位主角——长安汽车、北汽蓝谷直接股价涨停,长城汽车也受到带动,上周一股价大涨9.88%。不过,出于“芯片荒”的担忧,上述三家热门汽车整车制造企业随后四个交易日均出现股价大幅回落。

事实上,“缺芯”对于长城汽车的影响早已经有所体现。长城汽车日前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0.6%至人民币311.2亿元,毛利率环比下降3.2个百分点至15.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从去年同期亏损约人民币6.5亿元至盈利约人民币13.4亿元。市场普遍认为这一业绩低于预期,而芯片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成为影响公司利润水平的重要因素。长城汽车也意识到芯片的重要性,公司在年报中表示,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芯片对于汽车产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本集团始终关注芯片产业的发展。2021年初,公司对汽车智能芯片企业——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进行战略投资,正式进军芯片产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