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攻略!这29个易拥堵点请注意绕行!

发布时间:2021-04-28 08:26:07

杭+新闻讯 4月已至尾声,五一近在眼前,你是选择踏青郊游?还是约会访友?这个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将继续免收7座(含)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

根据预判,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探亲流、中短途旅游流和货运车流相互叠加,杭州辖区高速公路流量预计将呈现集中爆发态势。为全力保障假期群众出行,杭州高速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朋友文明驾车,安全出行!

交通流量预判

今年清明小长假杭州高速交警辖区高速总流量374.46万辆次,日均达到93.61万辆次,与去年同比增长34%,较平日流量增长近45%,自假期前一天开始4天辖区流量每天都是高位运转。去年五一期间,杭州辖区高速公路总流量达到445余万辆次,日均流量达到89万辆次。

根据往年流量趋势变化情况,五一流量普遍要高于清明小长假,预计今年五一各高速流量会比清明流量再提高15%至30%。随着我国疫情形势逐渐平稳,预计今年五一假期出行人数将较去年五一也会进一步增加,杭州辖区高速公路特别是上海、江苏方向入浙流量也将随之加大。

杭州高速交警预计从4月30日下午14时起,辖区高速公路将开始迎来大交通流,在17时至20时达到高峰,并将持续到凌晨,与5月1日大流量无缝对接。5月3日至5日返程大流量将会持续出现高峰。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请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特别提醒

五一期间,辖区将对货运半挂车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2021年4月30日12时至5月1日20时、5月2至5月5日每日8时至20时,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限制货运半挂车进入高速。其中原G2504杭州绕城公路西线K62-K96(南庄兜互通至杭州南枢纽)、东线K14-K24(下沙东互通至红垦枢纽)全天禁止货运半挂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除外)通行措施不变。

每逢高速免费通行,各服务区都易出现车辆饱和,特别是G25(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G56(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等受短途旅游自驾车辆出行剧增影响,容易饱和甚至出现排队倒灌至主线的现象,建议驾驶员提前加好油,早做休整。

温馨提示

广大驾驶员高速出行,请注意沿线电子情报板提醒,尤其是货车驾驶员,如遇到临时交通管制,要按照标志标牌以及电子情报板提醒行驶,如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李亚 邱雨露 记者 谢珂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