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最快预计7月底 杭州人就能开车上中环了!

发布时间:2021-04-29 10:40:15

良渚至未来科技城段正在扫尾,萧山、钱塘区部分路段推进中 

杭州二绕德清、桐乡境内部分路段获批,“十四五”全面成环

都市快报讯 4月28日,我们从余杭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余杭东西向快速路项目,目前整体施工进度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扫尾工作,计划于7月底建成通车。

这一项目的部分路段为杭州中环的组成部分,所以再过几个月,杭州人就能开车上中环,从良渚至未来科技城的驾车耗时有望大大缩短。

中环良渚至未来科技城段 7月底通车 萧山、钱塘区部分路段正在推进

计划于7月底建成通车的余杭东西向快速路项目全长34公里,起于临平区崇贤街道与主城区交界处,与秋石快速路疏港互通相接,终于余杭区余杭街道,沿线经过仁和街道、良渚新城、仓前街道、未来科技城、余杭街道等地。

项目对疏港大道(104国道)、东西大道(320国道)进行拓宽,并在其原有路面上新建全长34公里的高架桥,高架桥为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

其中,良渚至未来科技城路段将成为中环的组成部分,良渚、老余杭、未来科技城等地的市民将率先享受到中环带来的快捷和便利。

在良渚至未来科技城的中环路段加紧建设的同时,中环的其他路段也有新进展。

104国道绍兴柯桥钱清至柯岩段改建工程和329国道上虞至临安公路柯桥钱清至萧山界段改建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杭州交通正按照“完工一批、续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节奏,全力推进57个重点工程建设,杭州中环之104国道杭州河庄至衙前段工程为“续建一批”的项目之一,杭州中环之329国道萧山进化至戴村段、329国道富阳渔山至高桥段被列入“储备一批”的项目中。

预计到2025年,杭州中环将全面建成,在绕城高速外围,将形成一个完整的城市环线。

二绕德清、桐乡境内

部分路段获批

预计“十四五”成环

西半环和北半环部分路段已于去年年底通车的杭州二绕,剩余未通车路段最近也有了新进展。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批复苏台高速公路南浔至桐乡段及桐乡至德清联络线(二期)项目初步设计。

苏台高速公路南浔至桐乡段及桐乡至德清联络线是今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是打造长三角地区城际交通网的重点工程,是长三角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纵三”——江苏盐城至浙江绍兴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北起苏浙省界,顺接江苏省苏台高速公路(七都至桃源段),南至钱江通道北接线,与沪杭高速相接,同步建设东西向桐乡至德清联络线,与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顺接。

路线途经湖州市南浔区、桐乡市、德清县,串联申嘉湖、练杭、杭州绕城西复线、沪杭、钱江通道等5条高速公路,全长54.2公里,沿线共设枢纽互通11处,收费站7处,服务区3处,项目总投资236亿元,计划工期36个月。

其中,苏台高速公路桐乡至德清联络线及南浔至桐乡段中的部分路段,为杭州二绕的组成部分,与苏台高速公路南浔至桐乡段南端相接,同为二绕组成部分的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北接线段预计今年“七一”前通车。

预计“十四五”时期,杭州二绕将全面建成成环。

杭州综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

累计同比去年增长27%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数据显示,一季度,杭州市综合交通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48.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059亿元的23.5%,累计同比去年增长27%,实现高质量开局。其中,公路水运机场建设完成投资105.5亿元,铁路与轨道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43.4亿元。

截至目前,续建项目中,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投资达10.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23.6%,总体形象进度48%;沪杭高速临平段改建工程年度投资达2.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34%,总体形象进度45%;临建高速年度投资达2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0%,总体形象进度40%;京杭运河二通道年度投资达7.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4%。开工项目中,杭州中环之104国道余杭良渚至崇贤段改建工程年度投资达0.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总体形象进度13%,其他中环项目正马不停蹄地开展前期工作。

此外,作为今年重点民生实事,杭州交通对全市交通26条区域性断头路和卡脖子路段,每个项目都进行了现场踏勘,形成一路一方案。今年计划开工的16个项目已开工10个,投资达2.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李清 王黎娜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