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浙江女司机酒驾比例有逐年上升趋势!这个小长假将严查酒驾

发布时间:2021-04-30 09:27:08

都市快报讯 到今年5月1日,醉驾入刑十周年。

今天省交管局公布一组数据:

2010年,浙江查处酒后驾驶24.8万起,其中醉酒驾驶2.6万余起。

2020年,全省查获酒驾9.6万起,其中醉驾2.3万起。

1、浙江人喝酒开车的人是不是很多?

浙江酒驾的查处量和醉驾的判决数都很高,是不是浙江喝酒开车的人特别多?

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秩序支队负责人说,“这是因为浙江查处酒驾力度特别大,对酒驾坚决实行‘零容忍’”。

2、为什么醉驾降低不明显?

从数据来看,十年间,浙江查酒驾明显下降,醉驾却降低不明显,这是什么原因?

省交管局领导说,背后也有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原因。

浙江汽车保有量由2010年的544万辆增加至2020年的1774万辆。这十年,汽车总量增加3.2倍,查获酒驾数量减少2.5倍,其中醉驾数下降10%。

3、浙江在禁酒驾方面作了哪些努力?

公安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禁酒驾风暴”起于浙江,查处总量全国居首。

2009年,杭州“5.7飙车案”和“8.4交通肇事案”引发全国性舆情,给政府部门带来管理压力。

当年8月7日,浙江省公安厅出台了《关于实施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五条常态严管措施》,要求对酒后驾驶天天查、夜夜查、处处查。

10年间,全省共查处酒驾99.9万起,其中醉驾20.3万起,查处总量居全国首位;涉酒交通事故明显下降,涉酒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也从2010年的128人降至2020年的77人,下降40%;“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社会共识已经达成,禁酒驾共管共治格局基本形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