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浙江女司机酒驾比例有逐年上升趋势!这个小长假将严查酒驾

发布时间:2021-04-30 09:27:08

4、男女比例怎样?

从近三年查获的酒驾案例分析,主要有以下特征:一是男性司机较多,占比96.7%,女性司机酒驾比例有逐年上升趋势;二是酒驾人员年龄呈抛物线状分布,30至39岁达到峰值,占33%; 三是一人多次酒驾的占比较高,有5.6万人,其中最高记录1人9次酒驾被查。

5、记住:这个五一假期要查酒驾

据了解,从2021年4月26日起至5月5日,浙江将开展酒驾醉驾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4月26到27日,全省出动警力1万余人次,设置酒驾整治点904个,查获酒驾541起,其中醉驾124起。

6、酒驾会影响个人信用还影响子女读书

也许,与中华民族有着深厚的酒文化,逢宴必酒的风俗连绵千年,总有一些人侥幸心理作祟。

今年4月15日晚,在永嘉县桥头镇诚大拉链厂门口,交警查获了一起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司机姚某得知自己达到醉驾标准,不停地恳求交警“你怎么处罚我都行,孩子今年高考,千万不能影响我的小孩”。但血液酒精含量达到133mg/100ml,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拘。

酒驾会影响个人信用,还会影响子女读书。

目前,法院部门已将13.6万条数据列入政府征信管理系统。通过“信用浙江”等平台,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人信息及处罚数据,都纳入个人信用记录,不但贷款、消费受限,还将影响子女的入学就业。

7、公示零酒驾单位

去年以来,全省各地持续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浙江省公安厅分批向社会公示了267个“零酒驾”单位、社区(村)和街道(乡镇),接受社会监督。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力打造“零酒驾”城市新高地。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大家一定一定不喝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