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2021新青年用车报告:95后渐成购车主力,首选还是合资车……

发布时间:2021-05-06 09:04:49

近日,《2021新青年用车报告》正式发布。据悉,该报告研究年轻一代汽车用户的关注行为,洞察当代新青年的购车与用车习惯、决策和偏好。

“年轻人的第一辆车”成为不少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数据显示,首次购车年龄中,“18岁-25岁”购车用户占比36.05%,其次是“25-30岁”用户占比34.88%,这意味着近70%的“有车族”不到30岁就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辆车。

中国车主的第一辆车最爱买什么车系的车呢?本次问卷数据显示,第一辆车首选合资车占比为58.14%,选择国产汽车占比41.86%。而在合资车系的选择中,位居前三的是日系、德系和美系汽车。

而在购买第一辆车时,价位是重要考虑因素。谁还不想来个法拉利、保时捷呢?但摸摸钱包,看看银行卡余额,还是性价比高的更合适。

调查数据显示,首次购车价位中,“15万-25万”价格为首选,占比超过“10万以内”的刚需代步车,这意味着当代年轻消费者,购买能力更强,而且更重视汽车品质和用车体验。

来源:半岛官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