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滴滴回应“抽成”问题:将推进平台收费定价公开透明

发布时间:2021-05-08 09:28:21

7日晚,滴滴出行微信号发布滴滴网约车关于“抽成”的说明,滴滴出行指出,关注到司机师傅、媒体、自媒体通过个别账单对比、司机采访等方式关注报道“抽成”等问题,感谢社会公众的监督和批评,将持续推进平台收费定价公开透明。 

滴滴出行介绍,2020年,滴滴网约车司机收入占乘客应付总额的79.1%。剩下20.9%中,10.9%为乘客补贴优惠,6.9%为企业经营成本(技术研发、服务器、安全保障、客服、人力、线下运营等)及纳税和支付手续费等,3.1%为网约车业务净利润。

2020年滴滴网约车司机收入占比。来源:“滴滴出行”微信号 

滴滴出行称,我们也发现,确实存在一部分司机收入占比较低的订单,如顺路单;其中,抽成高于30%的订单占总订单的2.7%,类似极端情况下的订单虽然占比不高,但是确实给司机师傅造成了困扰,比较容易被传播,让大家以为滴滴的抽成都高于30%。我们在陆续排查出现极端订单的原因,尽全力避免极端情况的出现。遇到这类订单,也欢迎司机师傅通过意见征集通道向我们反馈,我们将跟进核查。

乘客端和司机端计价规则(北京快车)。来源:“滴滴出行”微信号

滴滴出行指出,当一个订单成功匹配后,如图2所示,司机和乘客根据单独的计价规则分别计算车费。由于受不同城市、订单距离长短、时间长短、路况拥堵等因素影响,司机收入占乘客应付车费的比例也不一致。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