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胆大妄为!浙江一驾校教练帮学员作弊……刑拘!

发布时间:2021-05-10 14:12:29

“我当时正在考场巡逻监考,因为我们考场电脑屏幕前仍有一块挡板,我看他坐的特别正,而且身体很僵硬向前凑近电脑屏,我就觉得有问题。然后当我从办公室拿出检测仪器走过他身边时,仪器开始报警,反复试验后,最终确定其身上肯定有信号发射仪器,于是我们立刻将其带到了办公室。”驾考中心的监考交警介绍道。

发现有人作弊后,驾考中心立即报警,之后师徒二人被民警一起带回了派出所,经审讯,两人对自己驾考作弊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邵教练已因组织考试作弊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此外,本案中的作弊学员彭先生,虽构不成刑事犯罪,但其在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将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并且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警方提醒:国家考试,作弊入刑

“国家考试”指由国家机关设立的、由国家法定机关组织实施的,为达到特定国家目的而进行的考试,如中高考等教育考试、教师资格、法律职业资格等职业资格考试,英语四、六级等水平考试、以及公务员考试等。驾驶员考试由公安机关组织实施,属于“国家考试”的范围。

根据相关司法解释,“作弊器材”是指具有避开或者突破考场防范作弊的安全管理措施,获取、记录、传递、接收、存储考试试题、答案等功能的程序、工具,以及专门设计用于作弊的程序、工具。本案中,邵教练提供的黑色毛衣即被认定为“作弊器材”。


来源:越牛新闻、越城公安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