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别拿高速开玩笑

发布时间:2021-05-11 14:04:06

杭州日报讯 高速公路具有限制时速高、通行速度快的特点,因此,对于准许进入的车辆有着严格的规定。根据《浙江省高速公路运行管理办法》,行人以及非机动车、二轮三轮摩托车、拖拉机、农用车等车辆禁止进入高速公路,全省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入口处也都设有相应的醒目标牌。

然而,前些天,有那么几个人违反禁止标志闯入高速公路,让人捏了一把冷汗。

“四骑士”闯禁,高速交警无奈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5月5日下午4点,杭徽高速杭州方向上,小长假返程流量极大,浙江交通集团杭州北管理中心的监控画面上都是大流量缓行的镜头。恰在此时,杭州方向72公里处,4辆摩托车出现在应急车道上,速度飞快。为了保障返程车辆的安全,也为了避免4辆摩托车来回变道、穿行而引发事故,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大队长吴锦全果断指令当班民警立即在前方6公里的於潜收费站互通实施主线拦截驱赶。

接到指令后,民警吴长胜火速赶到於潜互通,在过路司机的协助下,临时中断了主线通行。不一会,4辆“全副武装”的摩托车从应急车道驶来,吴长胜上前拦下车辆,将车辆带到了於潜收费站的外广场。

经了解,4辆摩托车中,有一辆是从安徽黄山上高速前往温州,另外3辆是一起从湖北武汉上高速驶往杭州临平。高速交警对4人进行了宣教,并对4人在应急车道内行驶的违法行为给予了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统计,2020年,杭徽高速发生的摩托车上高速情况有66起,一部分是外省过来的车辆,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本省车辆。其实,判断高速是否允许摩托车驶入很简单,就是看一看高速公路有没有设置禁止摩托车驶入的交通标志,如果设置有禁止摩托车行驶标志,那摩托车驾驶员就应遵守通行规定,不得驶入高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