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4月新能源汽车榜单公布,特斯拉销量暴跌

发布时间:2021-05-14 09:44:37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6.3万辆,同比增长192.8%,环比下滑12.0%。1-4月累计销量为60.0万辆,同比增长265.6%。

4月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多元化发展,上汽、广汽表现相对较强,销量超过万辆的车企包括上汽通用五菱30602辆、特斯拉中国25845辆,比亚迪25450辆,上汽乘用车13004辆,蔚来、理想、小鹏、合众、零跑等造车新势力表现也较为优秀。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来看,五菱宏光MINI在4月份销量为26592辆,1-4月累计销量99090辆,位居榜单榜首。前段时间,市场上流传上海市将实施新政,车长4.6米以下、售价低于1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都无法获得上海新能源牌照。当然,受影响的并非宏光MINIEV,还包括比亚迪、奇瑞等车企,不过目前新政的内容还未对外公布,消息真假以及政策具体内容只能等待官方公布。

排名第二的依旧是特斯拉Model 3,但是Model 3在4月份的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4月份特斯拉Model 3销量为6264辆,同比增长72.3%,环比下滑75.27%。除了Model 3外,Model Y销量也出现大幅下滑,当月Model Y销量为5407辆,环比下滑46.73%。从整体销量来看,4月特斯拉中国销量为25845辆,而3月份销量为35478辆,环比下滑27.15%。

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维权事件将特斯拉推上风口浪尖,相关事件持续曝出,由此引发消费者对特斯拉产品的担忧。从4月份的销量情况来看,车展维权事件确实影响到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但是是否是Model 3大幅下滑的决定性因素,需要等5月份以及6月份的数据出来之后,才能进一步证实两者之间的关系。至于Model Y销量下滑,媒体报道上海超级工厂Model Y生产线在4月份曾停产两周以升级产线设备,销量也因此而产生波动。

其它车型来看,销量超过5000辆的新能源车型包括比亚迪汉EV、奇瑞eQ、理想ONE和Aion S。其中理想ONE是造车品牌中销量最高的SUV车型,其销量超过了特斯拉Model Y,对此理想汽车CEO理想回应称,核心原因是特斯拉Model Y生产线调整,致使4月销量不及理想ONE,而在下个月特斯拉产线调整完毕,Model Y又会重返第一位置。

造车品牌中,除了理想ONE外,哪吒V、蔚来ES6和小鹏P7也出现榜单中,4月份销量分别为3846辆、3163辆和2995辆。

从4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来看,可以发现大部分车型来自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包括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奇瑞、埃安、欧拉,而外资品牌和合资品牌较少,除了特斯拉外很难见到其它品牌。这也意味着,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上,中国自主品牌还是有一定的地位,占据市场上的大部分市场份额,当然如果从单一品牌来看,相比之下特斯拉在市场上的品牌知名度要远高于其它品牌。

总的来说,自主品牌表现要优于合资品牌,尤其是新能源细分市场建立的优势,给合资品牌造成了不少压力。不过,包括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大力布局,后市的竞争将会更大。另外,由于芯片带来的供应危机,加上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整个新能源汽车发展存在一定的压力,预计5月份的产销量仍会出现一定的变化。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xiaoxin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