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刚租出去的玛莎拉蒂突然失联 萧山警方破获一起租车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1-05-27 08:58:58

每日商报讯 2万块钱抵押一辆豪车,任谁都觉得很不可思议,但这件事却真实地发生了。一查,原来是3名租客捣的鬼。前段时间,杭州公安萧山分局跨省追击,破获了一起租车诈骗案。

刚租出去的玛莎拉蒂突然失联

GPS消失 车主微信被拉黑

今年3月31日,萧山一家租车公司负责人陈先生急匆匆跑到杭州南站枢纽派出所报案,他称昨天有辆刚租出去的玛莎拉蒂找不到了。“车子租出去以后,我们每天都会在后台关注,看看车辆在哪里,有没有超出安全区域。当天看的时候,发现这辆车处于离线状态,GPS消失,打电话给租客没人接,微信还被拉黑了,觉得不太对劲。”陈先生说,租客来提车的时候说要去外地接女朋友,只借一天就够了,约好每天的租车费用是1600元。对方先交了12000元押金后,就把车开走了。

接警后,杭州南站枢纽派出所会同刑大瓜沥中队立即开展侦查,凭着陈先生的描述,民警判断这可能是起租车诈骗案。

通过监控录像,民警在地下车库的交易现场找到了线索,有3个人频繁在失踪的“玛莎拉蒂”旁徘徊。其中有2人戴着口罩,另外1人穿着休闲装、个子不高,还留着一头长发。很快,民警在江苏昆山抓获了没有戴口罩的嫌疑人沈某。

当民警向沈某问起他的同伙时,沈某低着头,支支吾吾地回答:“我自己也不知道大哥去哪了?”沈某口中的“大哥”就是这个犯罪团伙的主谋孙某。

按照沈某的说法,自己和“大哥”是网友,没见过几次面。“我们是在网上认识的,一直保持着联系。有一天,他突然说要帮我找工作,我就同意了。”沈某回忆起当时的对话,“大哥”曾提议给沈某找工作,沈某动了心,便搭高铁赶往昆山与“大哥”会面。

到达昆山,眼前的“大哥”年龄并不大,一顶黑色鸭舌帽、一身的黑衣、背着挎包,身旁还有一个司机。三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去杭州谋财路,便租了一辆车来杭州。

到达杭州后,三人用沈某的名义问萧山的这家租赁公司租了一辆白色玛莎拉蒂,并约定在杭州南站停车场交易,押金1.2万,由“大哥”承担。

车子开到江西后,原来的车牌换成了武汉籍的假车牌,并处理掉了车辆GPS定位器。当天,“大哥”瞒着沈某,独自将车抵押给了借贷公司,回来后称车辆为事故车辆只抵押了2万元,并告诉沈某车子租赁期到了之后,抵押的1.2万会自动退回到他的银行卡里,这个钱全部给沈某。之后,3人又匆匆折返回昆山。“大哥”提议三人分开住,沈某独自住一家酒店,为“小心”起见,沈某还听从“大哥”的建议,删除了“大哥”所有联系方式,至此“大哥”杳无音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韩超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