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刚租出去的玛莎拉蒂突然失联 萧山警方破获一起租车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1-05-27 08:58:58

找不正规的借贷公司抵押车辆

从中赚取差价

本以为遇到贵人帮忙找工作,不想却成了租车诈骗的帮凶。坐在审讯室的沈某此刻才幡然醒悟,自己被“大哥”利用了。

大哥究竟去哪了?民警持续摸排线索,终于确定了“大哥”及其同伙的身份和藏身之所。4月初,民警成功将团伙主犯“大哥”孙某(43岁,山东人)及其同伙抓获。3名租车诈骗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了解,这个犯罪团伙可不是第一次作案。除了玛莎拉蒂,目前已查证的涉案车辆还有一辆奔驰和一辆奥迪。

孙某的套路也很简单。为了隐藏自己的身份,他先会在网上招募一些年纪较小,没有什么经验的“小弟”,平时有事没事就去找他们聊天。关系熟了后,他就跟对方说可以跟着他赚钱。只需要拿身份证去,以自己的名义去租辆豪车,就能得到一笔中介费。租到车以后,孙某就到不正规的抵押或借贷公司把车抵押。而答应“小弟”的中介费也往往无疾而终。

租赁来的车能这么轻松地被抵押?萧山公安刑侦大队瓜沥中队副中队长华立飞告诉记者主要是借贷公司有问题。“正常情况,车辆抵押需要很多资料,包括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等,孙某也不敢去正规的抵押公司。他们找的这个借贷公司其实就是一个收赃团伙。公司知道这辆车不是孙某的,但是看到有利可图,就用很便宜,明显低于市场价的金额收下车。” 经过鉴定,这辆玛莎拉蒂的市场价大概是37万左右。

租车低价抵押涉嫌诈骗。于是,在5月18日,民警在江西抚州将犯罪嫌疑人戴某(28岁,江西人)捉拿归案,这位戴某就是上面所说的收赃者。同时,玛莎拉蒂也被追回。

昨天上午,在萧山区公安分局,民警将玛莎拉蒂交还给车行老板陈先生,陈先生则送来锦旗表达感激。

目前,孙某、戴某、沈某等涉案人员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韩超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