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端午出行有新变化!这些提醒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1-05-28 08:50:58

杭州发布消息 随着端午小长假脚步的临近,2021年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于近日出台,计划增开122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启用61对高峰线列车的基础上,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热门方向运力投放。其中,杭州计划增开至台州、衢州、江山、温州、宁波、黄山、南京、亳州等地列车。

此外,铁路部门对图定周末线列车、非正常开行规律列车、非正常编组规律列车的开行进行优化调整,努力增加运力、提升运输效率。铁路部门还将视客流情况,适时采取增开图外临时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以卧代座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

节假日客流情况预计

发送旅客量超过1280万人次,日均客发量250万人次以上,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其中6月12日为最高峰日,当日预计发送旅客300万人次左右。

客流四大特点

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11日至15日共计5天,长三角铁路整体客流将体现四个特点。

客流走势预计呈M型双高峰

假期第一天(12日)出行高峰和假期最后一天(14日)返程高峰客发量明显高于日常,其他时间段客流量稍有回落。

客流成分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

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居民出游意愿不断升温,休闲旅游消费快速复苏。

客流流向以中短途距离为主

短途主要集中在长三角三省一市中心城市和旅游城市间,中途主要集中在高铁4小时行程范围内,其中河南、山东、江西、湖南等重点方向客流预计保持增长。

新线客流成增量重点

去年连镇高铁、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盐通高铁、合安高铁、徐连高铁、衢宁铁路相继开通运营,新线将沿线地区与区域中心城市、重点城市串成一体,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新线客流将持续增长。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

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

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高度集中,暂时没有买到所需车票的旅客可使用候补购票服务;

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旅行途中,请配合做好进出站测温等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