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车油耗忽高忽低,“清风”建议掌握开车技巧?

发布时间:2021-05-28 09:24:49

去年7月,小徐买了辆一汽大众探岳越野车,主要是上下班代步。小徐说,这辆车的油耗忽高忽低,时不时还会引发小故障,实在让他懊恼。

车辆加装颗粒捕捉器后感觉“呼吸困难”

4S店的建议是多掌握开车技巧?

小徐的这辆一汽大众探岳,是在绍兴上虞清风汽车有限公司买的,总价近22万。小徐说,为了达到尾气排放国六标准,车辆发动机外加装了一个颗粒捕捉器。

小徐:“第一次出现问题的时候,是开了4个月,去年11月份的时候第一次堵塞,启停失效,发动机异响,有沙沙的声音,油耗大,油耗会翻倍,动力还会下降,颗粒捕捉器装了,就像正常的人很难呼吸一样,戴了一个口罩,口罩一样的东西。”

颗粒捕捉器,是一种安装在发动机排放系统中的过滤器,它可以在微粒排放物质进入大气环境之前将其阻拦。车辆吊起后,从底盘处可以看到这个颗粒捕捉器。

小徐说,有了颗粒捕捉器,排放达标了,但车辆的油耗忽高忽低很难捉摸,这半年来,跑4S店不下10趟。小徐提供了照片,显示每百公里油耗有时十几升,有时二十几升。

小徐:“跟他们反馈过第一次,他说你别看油耗表,不准的,仪表盘上面有个油耗统计的嘛,让他们4S店带到指定加油站加满油,一箱油全部加满,开了四五十公里,再回来加满油,这样的方式去试油耗,因为他们是快速路开的,不像我们在市区开,回来的时候,他们算出来一块多一公里。”

油耗比正常高出两到三倍,小徐认为是质量问题。他说4S店给的建议是,多掌握一些开车技巧。

来源:1818黄金眼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