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特斯拉单踏板设计是否合理?工信部回应!

发布时间:2021-06-01 08:54:15

据工信部官网,日前有网友就“特斯拉的动能回收系统是否按规定进行申报和安全性”给工信部留言。该网友表示,把“动能回收功能”与加速踏板相结合,让加速踏板具有制动效果,违背汽车驾驶习惯,引发了无数误踩加速踏板的交通事故。希望工信部审查特斯拉该设计是否合理,是否提交了完整的设计说明。

对此,工信部在部长信箱回应:制动能量回收与单踏板驾驶模式都是新能源汽车的新技术之一。这些技术并不是特斯拉特有技术,用户在购买和使用相关新能源产品时,应熟悉新能源车辆技术特性,确保行车安全。

所谓的单踏板模式即是通过加速踏板实现车辆起步、加减速等操作,下踩加速,松开减速,只要驾驶者操作熟练,起步、滑行、刹停等操作都能够通过控制这一踏板力度来完成。不过,虽然在正常驾驶情况下,单踏板模式足以完成大多数加速、减速的操作,但在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急刹时,驾驶者很容易出现操作失误现象。

实际上,单踏板模式是用动能回收的制动效果实现减速。在电动车的动能回收系统下,车辆会利用减速时的惯性,让车轮带动电动机发电,并给车辆带来减速的效果。在动能回收下行驶,松开加速踏板便会带来和刹车同样的减速过程。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