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购车优惠普遍缩水 汽车“缺芯”事件影响向4S店蔓延

发布时间:2021-06-03 09:18:21

每日商报讯 从去年12月开始,车企缺芯片就成为了一个老大难的问题,部分车企无奈只能陆续减产或停产。即便到了今年6月,这样的局面还是没有改变。

昨天,记者走访杭城多家4S店时发现,面对芯片危机,部分热销车型的优惠幅度已经缩小了不少,除了优惠幅度,一些车型的提车时间也要比以往延长两到三个月。

当然,这其中也有像比亚迪这样的车企,由于提前布局芯片产业,目前受“缺芯”事件影响就比较少,基本能做到自给自足的状态。

一个月车价竟涨两万

这两天,本想立即购车的小陈突然很纠结,他上个月逛车展时相中了一台奔驰GLC车型,但当时没下手,最近下定决心想买却被4S店告知车价已经上涨了2万元。“由于缺芯带来的减产,车源供应紧张,原有的促销优惠都开始陆续取消了。上个月店里奔驰C级、GLC等热销车型还有2万到2.5万元的优惠,现在已经没有了。”这家奔驰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小陈,目前店里的车基本只按照厂家指导价进行售卖,最多赠送一些装潢。

除了奔驰,宝马、奥迪、大众、本田等老牌车企也都出现了终端价格上涨的情况。在上汽大众4S店里,几乎全系车型的价格都有所上涨,上涨幅度在四五千元。宝马、奥迪根据车型配置不同也有1千至5千元的上涨。

进口车提车周期要等4个月以上

除了全系优惠减少,减产缺货导致的提车时间变长也成为了让不少消费者头疼的事情,国产车和进口车都同步受到影响,尤其是进口车。

在一家奔驰4S店内,进口的GLE混动、E混动,提车周期甚至要4个月以上,国产的C级车也要等一到两个月。广汽本田的情况也并不乐观,在古墩路的广汽本田古田店里,雅阁、奥赛德等热门车型供不应求,销量最好的雅阁目前库存仅8辆,而往常库存都有100辆左右,现在提车也至少要等一个月。

业内人士表示,缺芯问题在短时间内都无法缓解,确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仍需抓住六七月的淡季购车机会,如等到九十月份购车旺季,车辆会更加紧张,价格、提车周期都将无法保证。

比亚迪不受缺芯事件影响

在各家缺芯的情况下,有一家车企却号称自己“不缺芯”,那就是会自己造芯的比亚迪。4月7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回应媒体关切时称,由于提前布局芯片自研,目前全球汽车行业经历的缺芯停产问题,对比亚迪丝毫没有影响。

为求证该消息,记者来到一家比亚迪4S店,发现各款车型价格确实没有上涨,但新能源车型也基本没有优惠,按照指导价进行售卖。该店市场经理表示,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很好,一直以来都没优惠。

那么,店内是否有出现产能跟不上的问题呢?“有,但不是因为芯片供应不上。秦PLUS DM-I上市后大受欢迎,供不应求的状况延续至今,现在订车提车至少要等4个月以上。”市场经理告诉记者,今年面对这样一个不确定的市场环境,对于想买车的人还是尽早落实购车计划比较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郭雨昕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