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自动泊车在地下车库撞了边上的宾利,谁赔?

发布时间:2021-06-03 09:25:06

都市快报讯 迟来的六一节问候~

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玩过的遥控车?现在,造车新势力想让停车这件事更方便的同时,也变得更有意思起来。

小鹏P7即将迎来Xmart OS 2.6大版本更新,这两天正在进行新系统的小范围公测。其中一项重要新增功能,就是停车场记忆泊车。

如果你在停车场看到一辆车缓缓从身边驶过,车上还空无一人的话,不要害怕,因为它正在自己找地停车。

今年,除了激光雷达,AVP(Automated Valet Parking,字面翻译为自动代客泊车)也成了车企集中落地的技术。前不久刚上市的威马W6、极狐阿尔法S HI版等,还有燃油车领域的吉利星越L,也都搭载了自动代客泊车功能。

坦白说,在闹市区开车,跟彻底放开双手让车子自己动相比,驾驶者更多的痛点,可能在于泊车。眼下看似已普及的自动泊车功能,实际使用中还是有不少问题。不知道AVP自动代客泊车功能,能不能在这方面做得更好。

能记忆路线1000m

支持100个停车场

小鹏汽车即将向用户开放的VPA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简单讲,就是可以按照用户设定的路线,辅助驾驶员将车辆从设定路线的起点,开往设定路线的终点。

其间,车辆可以自动转弯、会车、绕行、避让行人和其他车辆,并泊入终点附近已被系统记忆的车位。

分两步走:

学习泊车路线:首次使用时,手动驾驶车辆行驶一遍停车路线,并在泊车后完成“记忆”路线的完整过程。

使用记忆泊车:第二次使用时,功能会依据“记忆路线”辅助驾驶员将车辆从设定路线的起点,开往设定路线的终点,并泊入已被系统记忆的车位。

根据官方说法,停车场记忆泊车目前支持1000m的可用距离,以及单车记忆100个地下停车场,适用于小区、公司、商场等场景。

小鹏汽车还在官博上发了一段38秒的视频,演示正在测试的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

画面中,驾驶员开启功能后,全程坐在驾驶位,没有使用方向盘并松开了刹车。测试车面对路过的行人和其他车辆,都能准确避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玩过的遥控车?现在,造车新势力想让停车这件事更方便的同时,也变得更有意思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