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一些网民吐槽:买车险被“坑” 理赔时又踩“坑”

发布时间:2021-06-04 10:23:08

无论是懵懵懂懂的司机“小白”,还是久经沙场的驾车老将,开车上路碰到意外都要与车险来个“面对面”。而在车险购买、理赔等环节中踩到“坑”,以及遭遇到各种不顺畅,成为许多车主及网友心中的痛。网友呼吁,相关部门应在涉及车险的各环节加强指导;另外,针对新能源车的专属保险也应加快出台。

遭遇各种“凉凉”

购买车险时被“坑”,以及发生理赔时踩“坑”,是车主们关于车险最集中的“槽点”。

网友“yulian30中年奋斗者”说,汽车保险的种类五花八门,各式各样。买了不合适的汽车险,不但浪费,还会给自身带来不小的利益损失。

网友“高娟”说,说到给车买保险,先不说该选哪些险种,单单是挑选保险公司就让很多人举棋不定。有些公司的保费便宜,但服务质量很差,出险、定损都相当慢,车主费时费力不说,还可能会遭遇各种拒赔。

“2019年,我有个亲戚买了小车后,去了别人推荐的一家保险公司买车险。没过多久,亲戚的车发生了交通事故,打电话给保险公司,但保险公司以各种托词为由,磨蹭了好久才到现场进行处理,而且理赔速度慢,整个理赔过程让人很不顺心。”网友“婉儿”说。

网友“Pantrieyes”抱怨道,在理赔过程中有时会遭遇维修方案无法达成一致的情况,车主希望更换新件,而保险公司却只想进行修复处理,双方争议浪费了很多时间。而且,定损价格不透明、不稳定,查勘人员少、到达现场速度慢也是目前市场存在的瓶颈。

网友“凯文”说,在轻微事故远程定损时,有时会遇到因照片不清晰、事故原因不明、质疑受损程度等,而被要求将车辆送到修理厂进行查看等,很浪费时间。

网友“娴聊”分析原因认为,消费者被坑一般是由于信息不对称导致,买车险的人不懂,卖车险的人没有全都提前进行预判告知。网友“运筹硕士”说,有些保险业务员没有如实告知车主保险相关条款,或是因无能力向车主解释条款,或是因“冲”业绩而故意欺骗车主,导致车主买的保险不能对车辆形成全面防护。

网友还指出,理赔服务质量目前存在参差不齐的情况,这与市场竞争不够充分、相关监管不到位有关。

呼唤新能源车险出台

有不少车主发现,目前燃油车的保险条款难以覆盖新能源汽车的特有风险,新能源车的承保仍然使用传统车险条款。

网友感慨道:买了新能源车很高兴,但上保险时就乐不起来了,因为目前还没有新能源车专属保险。所幸的是,目前还没有碰到传统燃油车险解决不了的问题,但仍害怕万一哪天因三电问题导致故障或者事故,后果就不敢想象了。

网友“向下”的车子目前遇到的问题仍可以被传统车险承保,但他仍很担心三电系统出问题产生理赔纠纷,感叹现有车险保障不能让他踏实上路。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记者 于璐 整理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