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临平乔司将地铁“触角”延伸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1-06-08 09:06:16

杭州日报讯 早上7点10分,家住临平区乔司街道兴安公寓的李女士已经收拾妥当,准备到小区门口搭接驳公交到地铁站,坐地铁去主城上班。“坐接驳公交5分钟就能到地铁站,非常方便。”李女士说,现在出门再也不用慌慌张张了。

李女士家所在的小区位于乔司集镇,距离地铁1号线乔司站约1公里。不过,这点距离,打车不划算,而如果步行则需要花上近15分钟。遇上高温天,到站时便是一身臭汗,运气不好遇上下雨天,还可能成为“落汤鸡”,十分不便。

民呼我为。今年4月底,乔司街道对集镇公共交通布局与建设进行了集中“会诊”,根据街道人口密度大,出行方式集中等特点,最终决定以地铁站点为中心,新增一条地铁接驳线,方便群众出行。

那么线路该如何安排,才能从根本上突破群众出行困境?为此,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固定日走访、人大代表接待群众、随机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征求群众意见,收集到有关要求方便出行意见建议200多条。在此基础上,街道又与交通、交警、城管、公交等部门联合,多次进行会商、现场踏勘,结合地铁站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社区的意见建议,制定了新线路的初步走向。

经过多方的努力,前段时间,方便居民出行的2622M路公交地铁接驳线路正式开通。这条新开线路主要途径小区、农贸市场、农居点以及地铁站等区域,设置了9个停靠点,线路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以及节假日全天运行,开通后有效缓解了乔司集镇南部区域5万余名居民的出行难题。

与此同时,街道还进一步拓展了公共自行车配套站点布局、服务区域覆盖面。结合居民需求,在周边居民小区、农居点、商场等设置了多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配备“小红车”300多辆,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减少机动车尾气的排放。

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提供畅通的出行方式,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具体体现,更是街道建设美丽城镇的扎实举措。乔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电动车换乘居民停车难问题,街道结合“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深入挖掘地铁站周边非机动车停车场地,还分别在地铁乔司南站及乔司地铁站周边新建非机动车停车场5个,新增泊位1000余个,避免了车乱停现象,持续推进城靓村美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维 沈鹏阳 通讯员 姜胜良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