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注意!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 杭州高速交警这份提示很“粽”要!

发布时间:2021-06-10 08:40:38

★S14杭长宜高速

● 长兴方向紫金港枢纽至瓶窑路段(受大流量影响):

建议走G104国道。

●径山枢纽往杭州方向进杭州绕城西复线(受大流量影响):

建议从径山收费站下高速绕行G235国道。

★G6021杭长(沙)高速

八亩丘大型互通枢纽(受大流量影响):

建议往江西、景德镇、开化车辆走地面道路,避开高速。

事故快速处理点

端午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将增加警力驻扎路面,全警全员值班备勤,做到快速处警、动态响应,全力保障辖区高速公路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期间在辖区各条高速设立23个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

端午小长假即将开始,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幅增加,潜在风险和隐患也随之上升,在此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们请注意以下几点:

1.高速出行早准备

出行前要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合理设置导航,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2.疲劳驾驶要不得

随着气温逐步升高,长时间在高速上行驶,驾驶人易出现精力涣散,注意力不集中,从而导致应变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并出现判断失误,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力,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请驾驶员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易困时间驾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就近服务区停车休息,不能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

3.保持安全车距很重要

高速公路行车保持安全车距相当重要,保持安全车距是防止追尾事故最直接、最有效,也是最根本的方法。但很多驾驶员会忽略这一点,由此造成的事故不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驾驶员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安全距离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以下的处罚。

4.分心驾驶危害大

行车过程中,任何一项会降低驾驶专注度或让注意力从前方路面短暂转移的举动,都属于分心驾驶。一些不经意的小动作,例如开车使用手机、拿取物品、调整座位、吃东西等行为都可能造成对车辆掌控能力变低、反应迟缓、注意力分散、遇突发状况会手忙脚乱等情况,事故的发生往往出现在分心的这短短几秒中。开车上路,安全第一,切勿分心驾驶,以免发生意外。

5.安全带生命带 前排后排都要系

安全带是保护我们人身安全的生命带, 据研究表明,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发生意外时可以挽救40%以上的生命。而不系安全带,后果不堪设想,每年在高速公路上都有因未系安全带而被甩出车外造成人员伤亡的悲剧发生。

6. 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故障:

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

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

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12122报警电话;

如果是多车事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简单拍录视频或者照片,交换驾驶证、行驶证,就近下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到服务区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千万不要为了一起简单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滞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造成长时间的拥堵。

建议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注册用户并登录后即可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快处快赔功能进行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来源:​杭州高速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