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早高峰,杭州男子开着车在路上睡着

发布时间:2021-06-10 09:22:11

天气一热,朋友一约,酒局一开,一首“人生短短几个秋啊,不醉不罢休……”大家敞开心扉,杯酒下肚,免不了开怀畅饮一番。

虽然民警已经再三提醒不要酒驾,但仍有一些驾驶人会铤而走险、以身试法,酒后驾车上路。这不,近期又有几位“醉驾哥”在路上出了岔子,被查获时,还躺在驾驶座上呼呼大睡……

早高峰路上,司机竟呼呼大睡

5月29日早晨,交警城区执勤中队接群众报警称,在山阴路工人路口附近,有车停在路边,驾驶员有涉酒嫌疑。

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发现一辆香槟色小客车停在路口非机动车道上,由于正值早高峰,过往车辆纷纷避让,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效率,而车内两人却倚靠在座位上正呼呼大睡,驾驶室车门上还有呕吐物。民警上前叫醒驾驶员,在与其交谈的过程中,发现他满身酒气。

男子在车上呼呼大睡

于是,立即对该驾驶员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164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同时,驾驶员也承认自己酒后开车的事实。随后,交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并传唤至中队接受调查。

交警对男子进行呼气酒精检测

蹦迪、娱乐过后,终究抵不住酒意

经调查,驾驶员柏某,46岁,杭州滨江人。

据柏某交待,当天凌晨,他与朋友杨某等人相约在萧山一酒吧蹦迪喝酒。期间,喝了两三瓶左右的啤酒。蹦完迪后,柏某与杨某又驾车至附近一饭馆吃夜宵,又喝了两瓶大瓶装的啤酒。夜宵过后,两人便打算回酒店休息。当行驶到酒店附近时,柏某本想让杨某先行上去,不料杨某却因酒喝多,在车内睡着了。此次困意袭来的柏某,也迷迷糊糊的在驾驶室里睡着了,直到被巡逻的警员叫醒。


柏某涉嫌醉酒驾驶

经鉴定,柏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78.7mg/100ml,属醉酒驾驶。 

醉酒半路睡着,不是个例

喝酒容易让人犯困,这也是酒驾容易引发事故的原因之一。喝了酒开车,在路边停车睡着,这样的案例不是个案。无独有偶,5月24日晚上,交警市北执勤中队也查获了一名在驾驶室内睡着的男子。


警方对驾驶室内睡着的男子进行呼气酒精检测

经查,安徽籍男子张某当晚应朋友之邀,在朋友住处吃饭喝酒。杯觥交错间,张某已四两白酒下肚。驾车回去路上,经不住酒劲,在车上也睡着了。最终,接群众举报,被交警现场查获。经检测,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62.7mg/100ml,同样属醉酒驾驶。


张某到医院检测

目前,柏某、张某二人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等待法院宣判。

据统计,自5月以来,萧山交警共查处涉酒交通违法行为270起,其中酒后驾驶200起,醉酒驾驶70起。

为防止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事故的发生,下一步,萧山交警将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通过“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常态化查处,有效遏制夏季酒驾事故多发的势头,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在此,萧山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论什么时候,酒驾、醉驾都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勿心存侥幸,自觉遵法守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另外,热闹的饭局过后,各位也应该阻拦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酒后驾车,而不是一味纵容,要告诉他们不要心存侥幸,一旦因酒驾发生事故,将造成多个家庭破碎,得不偿失!


来源:萧山交警、萧山公安(ID:xsga110)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