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市30%的公交车已无障碍化 !

发布时间:2021-06-11 08:21:31

解决最后一米的无障碍化

市无障碍办的代表在会上提出,小型公交车应该要尽快更新为无障碍公交车,由于地铁的普及,现在很多公交车正在从大型车往小型车转型,小型公交车将更好地解决残障人士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公交公司也回应说,已经和公交车生产厂家沟通过,今后采购的小型车都需要设计无障碍区。

除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无障碍办还提到最后一米的无障碍问题,他们表示前不久在火车东站的公交站点发现由于站台的硬件配置问题,虽然公交车已经有无障碍设施了,但轮椅还是上不了车,这说明“最后一米还没有到位”。

公交车的无障碍化也应该考虑到婴儿车

无障碍办的代表建议,是否可以像183路“医院专线”这样,再多拓展几条无障碍化专线,对接主干线、旅游景点和行政机构如市民中心等站点。

杭州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也建议,在老年人居住集中的小区和医院沿线多配置无障碍公交车。

杭州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理事、技术部主任方舟说,在德国,每条线路的无障碍公交车都会有固定几个时间点发车,我们是不是每条公交线路都配置几辆无障碍车,实现每隔三四班车就可以等来一辆无障碍车。

方舟还在听证会上提出,公交车无障碍化的受益人群要扩大一点,三胎的开放,公交车的无障碍设计也应将婴儿车考虑进去。

公交公司代表将这些建议都记了下来,并告诉大家,去年,杭州公交集团推出的582路无障碍公交专线,就是西湖环线,专门采用电话预约模式,方便让残障人士坐公交游西湖。

主持此次听证会的杭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海鹰说,从现场考察观摩的情况来看,整改后的183路基本满足了无障碍的需求,但还有细节需要进一步改进改善,接下来,希望以183路为起点,进一步擦亮杭州公交的无障碍品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通讯员 方芳 朱兰兰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