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近300万辆车停产!热门车型“一车难求” 人等车太“芯急”!

发布时间:2021-06-11 10:03:57

“缺芯”影响持续 部分热门车型提车难

更多家庭买车,对车市是大利好。但是,全球不断加剧的“芯片荒”,也让汽车行业的“缺芯”问题,逐渐传导到消费端,不少热门车型“一车难求”。

琚中华是某新能源汽车品牌的经销商,他告诉记者,今年他本打算预订近200台车,而目前只订到了几十台。随着订单量的持续攀升,他几乎每天都要给汽车厂家打电话问提车进度。然而得到的反馈总是,需要等。

中海电动长城欧拉广渠路店总经理琚中华:现在全球都有汽车缺芯片的情况,以前的现车销售,转为现在的订单销售了,客户需要等一段时间之后才能拿到自己的车辆。

“车等人”变“人等车”,这样的情况在目前的汽车行业并不是个例。记者走访多家4S店发现,目前市场上热门的车型几乎都需要排单生产,交付周期短则两到三周,长的可能在两个月以上。

消费者:可能最近卖得比较火,所以需要等几个礼拜,等6到8周,我选的那款车。

市场研究机构数据显示,由于芯片短缺的持续影响,全球汽车累计停产数量已达299万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现在“缺芯荒”是影响到高端车,特别是自动驾驶程度比较高的车辆,比如一些高端品牌、自主品牌里边的高端车型,以及一些新能源汽车,对这些产品的影响会比较大。

不过业内人士也透露,目前全球芯片行业产能已向汽车倾斜,乐观预计,汽车芯片短缺情况将在今年下半年有所缓解。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