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钱江新城等两岸三城间的公交线网如何科学融合布局?

发布时间:2021-06-18 09:03:22

盈一佳苑居民想要有一条通往地铁站的公交线

“民呼我为·橙柿互动直通车”首班车嘉宾乘客 昨天来到现场实地察看

都市快报报道 几天前,都市快报预告了一辆“民呼我为·橙柿互动直通车”的消息(快报6月15日头版有相关报道)。

这是趟倾听民意之车。小区门口能不能设公交站,旁边的小公园好不好增加座椅,我们想装电梯有两户不同意怎么办……车上司机座椅后挂有“民呼我为”留言簿,市民乘坐时可随时反映问题,或写下对杭州发展的建议意见;也可以扫码进入橙柿互动App,进入“民呼我为”频道留言。

这也是现场办公之车。走,这个事我们现在就去协调;好的,这个事我们带回去研究,三天内给你答复。城区、城管、建委、城投、地铁、医保、教育……根据你的反映,媒体邀请相关部门单位和专家上车,现场协调办理。

这更是一趟社会治理的创新之车。日常参与59路公交线路运行,穿梭于杭州市中心,串联起政府、专家、媒体、市民,这辆民心车,奔问题而来,为未来而来!

首班车开往哪里,关注什么样的问题?很多市民都留下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有不少市民建议关注地铁接驳最后一公里如何解决的问题。

钱江世纪城一带的地铁接驳呼声就比较集中,比如位于钱江世纪城附近的盈一佳苑小区,这里很多居民都通过橙柿互动App中的“民呼我为”频道留言,希望自家小区能够有一条接驳地铁以及到达周边学校、商业综合体等配套设施的公交线路,有的人还提出希望有一条快速穿过钱塘江,到达钱江新城、滨江奥体博览城区域的公交线路。

因此,昨天发出的“民呼我为·橙柿互动直通车”首班车,就开往了钱江世纪城。

“民呼我为·橙柿互动直通车”首班车从市民中心发车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首班车关注主题:

地铁接驳最后一公里如何解决

开往地点:钱江世纪城

上车嘉宾: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副处长王一钧

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施承

杭州市综合交通运输研究中心综合运输研究部主任吴海卫

盈一佳苑物业经理丁存东

盈一佳苑居民汤金山

市民反映:

盈一佳苑和世纪城核心区隔了一条铁路,居民出行一直不太方便,小区居民对于地铁接驳公交线的呼声很高。还有一些中老年居民,经常需要坐着公交车去周边商场或是公园逛逛,未来奥体印象城和省妇保新院区开业后,居民也有这方面需求。同时,世纪城一带不少小区居民,都有前往奥体博览城以及过江往返钱江新城的出行需求。

记者现场:

盈一佳苑位于钱江世纪城附近,与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奥体博览城相隔一条铁路,周边多条道路尚在建设中,没有通往地铁站的公交线路,居民前往地铁站或过江前往主城区,大多选择电瓶车或自驾出行。

在盈一佳苑的门口,可以看见远处钱江世纪城市心北路两侧林立的高楼大厦。

如今,越来越多的杭州人工作、生活和居住地点都在钱江两岸,钱江新城发展已经很成熟,钱江世纪城和奥体博览城现在人气也很旺,但三个区域之间的地面公交坐起来还是不太方便,尤其是钱江世纪城、奥体博览城有大量前往钱江新城核心区的出行需求,需要强化公交覆盖予以改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李清 黄佳琪 制图 高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