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你有没有吃过饭?有没有地方住?有什么需要帮助?杭州女骑警雨中三连问流浪大伯,网友点赞:温柔又善良!

发布时间:2021-06-18 09:05:23

钟萍在问大伯是否吃过饭

都市快报讯 6月10日,杭州第一天入梅,天气又闷又热。下午4点半,天空中乌云密布,飘着不小的雨。浙江大学之江学院公交站,上下车行人步履匆匆,都想赶在雨势更大之前回到家,没人留意到有位大伯撑伞蹲在雨里,身边是大包小包的行李,他蹲了很久,神情茫然,并不像在等公交车。

交警虎跑中队TPTU队员钟萍巡逻路过之江路,准备和同事拍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注意到了大伯,职业直觉告诉她,这个大伯遇到困难了。

钟萍在路口调了个头,下车走到大伯身边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有没有吃过饭?”

没想到大伯看到身穿交警制服的钟萍,把头埋得更深了,不愿意多说话,还起身准备走。

“问他有没有吃过饭,有没有地方住,身上有没有钱,他连连点头,都说有的。”钟萍回忆。

“我可以帮助你的,你不要怕,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和我说。”

也许觉得眼前这个女警温和可亲,大伯慢慢卸下了心防,他说自己姓李,山东菏泽人,一个人来到杭州,想找份工作打工挣钱,结果工作没找到,身上的钱也花完了,身无分文,想买票回家也回不去,只好在外头流浪。

钟萍是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西湖风景名胜区景区交警大队虎跑中队TPTU队员,严格来讲,流浪人员并不属于她的工作范畴,但在她心里,穿着这身警服,就有责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她决定帮助大伯回家。

“我可以给你钱,帮你买火车票,你身份证有没有的?”钟萍又问。

李大伯从包里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是一张临时的身份证。也许是由于生活的奔波与劳累,56岁的他已是一头白发,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苍老了许多。

李大伯还说,自己已经好几天没有吃过饭了,晚上在公园将就着睡,一个人熬过来的。说着说着,用手抹起了眼泪。

李大伯没有手机,但是用纸条记着弟弟的联系方式,钟萍拨打过去,“他弟弟说,李大伯没有成家,是孤身一人的。让我们把他送到救助站就行,(救助站)会把人送回来。”钟萍回忆,“当时我也有些绷不住了,(心里)是既生气又心疼。”

随后,钟萍背上了李大伯的行李,陪着他过街找地方躲雨,一直等到了属地派出所民警的到来。“我和大伯说,以后就别一个人跑出来找工作了,太危险,可以在老家找一份工作。”钟萍说,“派出所会帮助补办身份证,并送他到救助站。我还把我的电话留给了他,让他有需要随时联系。”

据了解,属地九溪派出所在为李大伯补办完证件之后送他到了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在救助站的帮助下,李大伯第二天(11日)晚坐上了回菏泽老家的列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