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因一根燃油泵保险丝,沃尔沃美国召回几乎全部车型

发布时间:2021-06-18 09:56:55

据媒体报道,沃尔沃将在美国召回2019至2020年生产的S60、S90和S90L轿车;V60、V60 CC;V90和V90 CC以及XC60和XC90车型,总计超过8.5万辆。召回原因是燃油泵保险丝存在熔断问题,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熄火。据相关信息显示,本次召回将从8月1日开始。

据沃尔沃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文件显示,当发动机控制模块由于电流峰值而要求关闭燃油输送模块时,低压燃油泵的 15A保险丝可能会熔断。沃尔沃表示,熔断的保险丝将阻止低压燃油泵运行,并导致发动机熄火,同时还会阻止任何受到影响的发动机启动。目前,尚无因该问题而导致的受伤、死亡或撞车报告,同时沃尔沃指出受该问题影响的PHEV插混车型只要电池充满电,就能够安全地停止和启动。

据了解,沃尔沃召回将免费更换燃油泵保险丝,涉及车型不包括沃尔沃XC40及纯电动车型,其他沃尔沃S60、S90、V60、V60 Cross Country、V90、V90 Cross Country、XC60、XC90均在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不是沃尔沃第一次大规模召回,去年沃尔沃宣布在全球召回2006年至2019年生产的近220万辆汽车,召回的车型包括2006年至2019年期间生产的沃尔沃S60、S60L、S60CC、V60、V60CC、XC60、V70、XC70、S80和S80L。召回原因是,与车辆安全带相连的一根钢丝,存在磨损问题,钢丝磨损有可能降低前排座椅安全带的约束能力。解决方案是,用固定支架替换钢丝。原始部件和替换部件均来自瑞典供应商奥托立夫。沃尔沃表示召回是为了预防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该公司称,“召回是强有力的解决方案,以消除未来发生该问题的风险。具体市场涉及车辆数量,瑞典市场需召回41.2万辆,美国有30.8万辆,中国有24.5万辆,德国有17.8万辆,英国有16.9万辆等,全球召回总计218.37万辆沃尔沃汽车。

然而在今年的3月,沃尔沃汽车又宣布了一项全球召回计划,这次召回计划几乎涉及全部在售车型,总计73.64万辆,其中在中国市场涉及15.09万辆。主要原因是AEB紧急制动系统出现问题,沃尔沃表示,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和特定的温度下,车辆的AEB紧急制动系统可能无法正常工作,无法使车辆实现紧急制动。沃尔沃汽车方面还表示,故障与前挡风玻璃内部的AEB传感器软件问题有关,并正在召回所有受影响的汽车,以便进行AEB软件的更新。

据相关的数据显示:2021年5月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有64,111辆汽车,比起去年同期的44,830辆的销量增长了 43%。2021年1-5 月沃尔沃全球销量为 312,533 辆,同比增长 49.9%。美国5 月份总销量达到 13,221 辆,比 2020 年同期的 9,519 辆有所增加,与去年同月相比增长了 38.9%。中国5月份总销量 16,895 辆。

沃尔沃的安全性在行业内是有目共睹的,一度被称为“全球最安全的汽车”品牌,由此也获得了不少用户的青睐。不过近年来,沃尔沃汽车进行了多次大规模的召回,也让消费者对其安全性产生质疑。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