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高速行车竟出现近50秒的“盲开” 气温升高,应预防疲劳驾驶

发布时间:2021-06-22 08:53:42

杭州日报讯 昨天是夏至,俗语说“夏至三庚数头伏”,夏至之后,天气将渐渐炎热。随着气温升高,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更易感觉疲劳,因此,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更应注意防止疲劳驾驶。

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处了解到,日前,杭瑞高速上发生了一起典型的疲劳驾驶事故。

前方已有预警,清运车依旧追尾

事发当天,杭瑞高速杭州方向2公里处,一辆集装箱货车发生抛锚,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驾车前往现场。来到现场后,民警鸣响警笛,并在抛锚车后方约300米处做好了预警措施。

正当民警前去查看抛锚车情况时,一辆垃圾清运车竟然擦着预警的警车从后方驶来,结结实实地撞上了停在硬路肩内的抛锚车。事故发生时,抛锚车驾驶室内没有人,而垃圾清运车上仅有一名驾驶员。民警尝试拉开垃圾清运车车门,但由于剧烈撞击,车门变形严重,根本无法打开。民警查看驾驶员伤情后发现,驾驶员神志比较清醒,但小腿被卡住,无法脱身,表情痛苦。“你怎么会追尾的?”民警向驾驶员喊话。

“我疲劳驾驶了……”驾驶员摆了摆手说。

施救队和消防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将受困驾驶员救出并送往医院。经诊断,驾驶员小腿受伤,并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时,司机竟双目紧闭

有警笛和警车这样明显的示警,垃圾清运车为什么还会一头撞上抛锚货车呢?驾驶员到底经历了什么?民警从垃圾清运车的行车记录仪里找到了答案。

当天上午9点31分,垃圾清运车从九峰收费站上了高速;9点44分,事故发生。这短短13分钟内,垃圾清运车驾驶员章某共打哈欠19次、拍打自己面部3次、闭眼4次,最可怕的是,其中一次闭眼竟有近50秒。另外,事故发生时,章某也是双目紧闭,处于深度疲劳状态。

记者从高速交警一大队了解到,近些天,类似的疲劳驾驶所导致的事故和警情已发生多起。6月15日,驾驶员章某开车从安徽经杭瑞高速前往萧山,途经太阳互通时,因疲劳打瞌睡,导致车辆直接撞上了分流岛,幸好车上人员均系了安全带,只受了轻伤,没有生命危险。6月16日,辅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货车在杭瑞高速上走S形线,几次差点撞上高速护栏,便立即拉响警笛并向驾驶员喊话。经提醒,驾驶员从就近出口驶出高速,并承认自己前一天晚上睡得很晚,因此开车时犯困打了瞌睡。

连续驾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

疲劳驾驶,一直是导致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时,也是酿成亡人事故的最大“杀手”。对于驾驶员来说,防止疲劳驾驶,首先要确保上路前一晚有足够的睡眠,其次,在行车途中如感觉疲劳、困倦,一定要立即前往就近的服务区或从就近出口下高速进行休息调整,切不可强打精神继续驾驶。

另外,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连续驾车达到4小时,必须进入服务区或下高速休息,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勿疲劳驾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洋 孙淑敏 记者 谢珂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